自由自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youyou 举世誉之而不加劝,举世非之而不加沮。定乎内外之分

博文

梦回普林

已有 13849 次阅读 2011-8-19 00:5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普林斯顿

一整天过去了,清晨一梦依旧在脑海萦绕。难得过了十几个小时,还有这么清晰的梦境与如此怅然的感觉,赶紧记下来。
 
“本来要带着两个学生去同步辐射收数据,可下了火车,这不是普林校园吗?跟着我的两个小丫头大喊:“啊,这里的天空真蓝啊!”我一下子兴高采烈 -- “走,带你们去我住的城堡”。离开WAWA,脚步欢快、轻车熟路地来到OGC的斜坡,看着熟悉的tower,我竟然要热泪盈眶。忽的一下,我们已然到了最初的宿舍里面,原木地板,壁炉,窗边小榻。我赶紧抓起桌上的电话,一边说“我给FenFen打个电话,看她在哪”。下一瞬,我们绕到了New GC那边的小路,我炫耀地跟绵羊和XuXu说:走,我带你们看看美景......突然间,电话铃大作”~~我被吵醒了。
(Old Graduate College (OGC),一年级研究生的宿舍, 我们的Hogwarts。图片来自网络,拍摄角度应该是在OGC和NGC之间的Arch,那么当时我就住在这个Arch左上方的二楼)
 
无比失落,恶狠狠地摁掉电话,傻乎乎地赶紧闭上眼,想接着把美梦做下去,看看我们走到了什么地方。“可迷迷糊糊地竟然回到了清华,师生们议论哈利波特和伏地魔要在主楼开展最后决战。我很累地目睹了他们一天的争斗,好像伏地魔还变得挺帅(昨晚入睡前刚看了拍摄花絮,其中有扮演者的采访),不过最后也不知道谁胜谁负,梦的记忆停留在伏地魔请Harry吃类似Crab Cake的东东,因为Harry说他饿了,没有力气打了......”这都是哪儿跟哪儿啊。
 
2000年8月10日迈入普林OGC,整整七年住在这个童话般美丽校园的不同宿舍区(OGC,Magie,Lawrence Lowrise, Highrise),在恬静优美的Carnegie Lake上Kayaking
 
2008年8月18日之后,整整三年,再也没有回过普林。但她在我的脑海里依旧这么清晰。这一方净土,竟让我有了乡愁~~
 
好了,博客就此封笔一个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865-476966.html

上一篇:我可不可以撤稿?--撤了
下一篇:飓风来时~~
收藏 IP: 166.111.152.*| 热度|

18 王晓明 刘艳红 文强 罗广营 金小伟 孟津 王芳 方丽 孙广东 蔡津津 蒋迅 张焱 傅蕴德 李升伟 刘立 张淑扬 zzjtcm crossludo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