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雷廷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t001

博文

怎样做一个自己实验室的网站(一)

已有 9449 次阅读 2015-9-23 15:5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用Google/Baidu直接搜索科学家的名字,一直有一个感觉,就是美国的教授们特别喜欢做一个自己实验室的网站,列举出来自己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人员、发表论文列表、联系方式,如果需要招人有时还挂上招聘广告。相对的,包括中国在内的其它国家的教授们就不是特别喜欢做自己实验室的网站。当然,这些年中国的信息化程度在不断加强,很多中国科学家都意识到这一点,有越来越多的实验室有了自己的网站。最近若干月,我对做网站有了一些经验,因此,在这里做一些介绍。


做实验室网站有很多方法,从难度可以划分如下几种:

  1. [最简单,有钱]直接从中国的互联网公司购买一个成熟的包含域名、存储空间、内容管理系统的网站——详情咨询这类公司,不做介绍。

  2. [中等]从一些专业提供建站服务的网站上购买服务,比如wix.com(这种公司很多,不限于此)。这种网站一般提供多种网站模版,收费不等,一般可以自定义域名。

  3. [稍难]利用GithubPages服务+Jekyll做一个免费的静态网站,需要会用git软件,懂Markdown语法,懂一些HTML, CSS语法,一般网站源代码公开。这种网站的缺点是不能运行自己的CGI程序。

  4. [最难]直接购买VPS,安装Linux操作系统,利用Apache或Nginx搭建网页服务器,利用PHP语言,MySQL数据库, 安装Wordpress之类的内容管理系统,完全手工搭建网站。功能最强大,技术要求也最高。推荐的DigitalOceanVultr,或linode,这是三家比较著名的VPS服务商,其中前两个最便宜的plan 5美元一个月,linode最便宜的plan 10美元一个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6335-922869.html

上一篇:科学网检测移动设备漏洞
下一篇:中美实验室名称对比
收藏 IP: 218.2.227.*| 热度|

2 乔鑫 williamchin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