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雷廷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t001

博文

CentOS系统无法通过SMTP发送邮件的问题

已有 4657 次阅读 2014-10-18 16:46 |个人分类:方法总结|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最近在CentOS上配置SMTP发送邮件,总是失败,很是头疼。

尝试了很多方法排查错误,比如sendmail服务是不是开启了,fsockopen函数是不是关闭了之类,还利用雅黑探针做了检查,都没有收获。

最终找到问题根源在于SELINUX限制了httpd连接网络和发送邮件。

利用sestatus -v和sestatus -b可以查看selinux的状态,利用setsebool可以开启连接,命令如下:

setsebool -P httpd_can_network_connect=1

setsebool -P httpd_can_sendmail=1



参考资料:

Centos下通过SMTP发送邮件失败解决

查看 SELinux状态及关闭SELinux

雅黑探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6335-836726.html

上一篇:NIH VideoCasting and Podcasting
下一篇:GNU datamash
收藏 IP: 218.2.2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