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雷廷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lt001

博文

利用 Chrome 浏览器提取 PDF 文档

已有 8521 次阅读 2019-3-4 14:13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PDF 文档的使用范围很广,但有的时候需要提取 PDF 文档却茫然无所适从。Adobe Acrobat Pro 是一个专业处理 PDF 文档的工具,可以方便地实现这一功能,但因其较高的价格,普及率并不高。许多在线工具也可以做到,只是有的版式混乱,有的网速较慢,不太方便。其实仅仅使用很常见的 Chrome 浏览器就可以实现这一目的。非常简单易行,主要依赖 Chrome 浏览器的打印功能。


比如对于下面这样的一个拥有 14 页的 PDF 文档,假如我们只需要其中的第一页或某几页,那么,如下图所示,首先点击右上角的打印按钮。


1)然后,如下图所示,选择“目的地”为“保存为PDF”(Save as PDF)。

2)在页面(Pages)部分选择自定义并输入需要的页码数。可以用短横线代表范围,用逗号连接不连续的页码。比如 1-5,8,11-13 代表打印第1页到第5页、第8页和第11页到13页,这样会生成共9页的一个PDF文档。对于只需要第一页的情况,在这里填入 1 即可。

3)再然后就是点击”保存“(Save)就可以将需要的页面提取(或切割)出来了。


参考资料:

  1. https://www.wikihow.com/Split-PDF-Files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6335-1165582.html

上一篇:安装 MareyMap 软件
下一篇:PopLDdecay: 基于 VCF 文件的快速、高效计算连锁不平衡的工具
收藏 IP: 202.127.144.*| 热度|

7 周春雷 梁庆华 雷蕴奇 王林平 王永晖 王启云 史晓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