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建立-花开满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peropen 《电子设计工程》杂志社 西安知先信息

博文

期刊界,几个人,几件事(二):颜帅-忧郁的儒雅

已有 5982 次阅读 2008-8-5 13:11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第一次见到颜帅是在广州的碧桂园,广东省科技期刊学会的2007年会上。

我和我们单位的张彤一起去的。

张彤对颜帅的印象就是颜老师特别象一个明星-濮存昕。我也有这种感觉,不是说长的很像,应该是气质很像,让人感到有点淡淡的忧郁,眼神有时变得象雾一样。呵呵。濮存昕可是“少奶杀手”。呵呵。看来颜帅老师又多了个“粉丝”。哈哈。

在会上读到了颜帅、任老师等翻译的《网络时代的数字出版》那本书,翻译的很见功底,很到位,更主要的对他们能有眼光看到这本书,能组织一帮人去翻译、出版这本书。

后来在海南的高教学报联合会20年庆典上又见到了颜帅,感受到了其细心体贴的一些细节。另外发现颜帅很儒雅。呵呵。

后来又和颜帅见过几次,发现还是性情中人,古道热肠,蛮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看问题也比较深刻。

前几天在大连又见到了理事长。有个细节记忆深刻,就是为报告者亲自安装调试报告用笔记本电脑。当时没有没有想到上来调试笔记本的人会是理事长,当发现是理事长时,很惊讶。理事长很绅士。

如果让我用几个关键词来描述理事长的话就是:偶尔会出现的额头前一缕带点弯曲的头发,偶尔象雾一样的空灵的眼神,英文翻译大家,思想者,耐心的实践者。

昨天在陕西省加快期刊发展的会上见到大良了,不知道他什么时间看的我的博客,我刚开通没几天,呵呵,也没有专门通知过谁。说我写的有点不像他了,呵呵。我写的就是我的印象,呵呵。就算是一个人在别人眼中的一个成像、一个memory(自己找不到更合适的中文词了,但“记忆”很不恰当)吧。呵呵。
我昨天对大良说,看他写的博客(说起任胜利老师的博客时),和一些现代大家比起来,似乎不差什么,大良应该算是一个教育家,思想家,优秀的期刊工作者。希望有机会能看到他的文集。还有我在《编辑学报》2008年第三期看到了大良的一首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283-34275.html

上一篇:八一、地震、日全食
下一篇:一厢情愿的“印刷版期刊会一直存在”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01: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