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情商网熵田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gang 数字之美,美于形式,更在内涵。

博文

世界杯花絮:巴西与墨西哥持平双赢

已有 3653 次阅读 2014-6-18 05:19 |个人分类:巴西人文|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巴西, 墨西哥, 世界杯

   今日巴西队在北部城市福塔莱萨(Fortaleza)的与墨西哥一战,双方以持平收场。这两个队与这个拥有3百余万人口的海滨城市颇有缘分,继2013年联合会杯赛在此巴西2:0胜墨西哥,进而夺冠,这是斯科拉里执教国家队后的第50场征战。他一再告诫队员们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相处,即使大家都认同10号内玛尔是团队的“心脏”。

   言归正传,球赛就要开始了!在演奏完墨西哥国歌之后,便是巴西国歌。FIFA为了节约时间,一般只是象征性演奏一段。但热情奔放的巴西观众和队员一起,在音乐停止后,继续高声清唱。本来巴西国歌文情并茂,理趣盎然,还经过拉丁古文简化而来,唱起来富有感染力。大家一直唱完第一段:

   您就是此方子民的慈母,亲爱的祖国,巴西!很多巴西人唱到这里都是泪流满面,包括内玛尔。

   本次赛事是场硬战,神秘的玛雅足球带来不少看头,双方都拿出看家本领,猛拼很打。且看看上半场的几个关键时刻:

   10:55 巴西中锋9号弗里德首次破门,但因为越位无效,观众们空喜一场。

   23:39 墨西哥6号高吊球冲栏,巴西守门员12塞萨尔猛起拦住了球,一场虚惊,大功可庆。

   25:24 内玛尔跃起头攻,球进门一半,但是墨西哥守门员13号也不是吃素的,活生生把那一半给扒拉过去。

   巴西队2号阿尔维斯、4号大卫和6号马赛洛等的表现可圈可点,只是0:0结束,如“外星人”胖罗的现场评论说:巴西队缺乏现场有效指挥!让观众们遗憾万分。

   进入下半场,双方都进一步认识到对手不是好玩的。巴西加强了进攻,组织不错。

   23:00 内玛尔强势攻球,但墨西哥13号守门员奥乔亚献身顶球,这可是个铁门关,巴西观众眼巴巴看着进球无望。真的不是巴西队无能,而是守门员太厉害。随后,巴西中锋9号弗雷德下场,21号Jo替补上场,但基本上是无济于事。

   下午,球王贝利赶往桑托斯,但因为堵车,他说这是有生来第一次在车里看球。下半场总算坐到电视旁观看赛事。他说双方球队打的都不错,但本届世界杯没有容易的赛场。

   总的讲目前形势对巴西不利,因为墨西哥下场的对手是克罗地亚,所以墨西哥球迷正在欢庆。而巴西将面对非洲劲旅——喀麦隆。在对斯科拉里的采访中,有记者抱怨选人不当。就看下周一了,A组的出线球队将会浮出水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2078-804250.html

上一篇:世界杯花絮:尽管乌龙,巴西3:1胜克罗地亚
下一篇:世界杯花絮:参赛人员高科技胸卡密码揭示
收藏 IP: 200.96.253.*| 热度|

7 陈小润 陆俊茜 赵美娣 张忆文 武夷山 徐晓 翟自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