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情商网熵田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gang 数字之美,美于形式,更在内涵。

博文

世界杯花絮:大学生参与高科技支持下的多媒体传播中心

已有 3333 次阅读 2014-6-3 20:53 |个人分类:巴西人文|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巴西, 世界杯, FIFA

   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神经枢纽:国际足联多媒体传播中心(FIFA-IBC)在强有力的高科技支持下,经过精心打造,于6月3日在里约热内卢正式揭幕,分分秒秒地把本届世界杯高质量、大密度以各种媒介形式展现在全球30亿观众眼前。

   新的多媒体传播中心位于里约西部, 占地面积5万5千平方米,是目前最大的重要赛事传媒中心。这里将连接全巴西12个赛场,并行设置408个摄影机,通过近两万传媒工作人员,把预计7千小时有关64场大赛的图像,使用各种语言,传递到世界214个国家。

   大数据时代,多媒体传播实际上是时代科技发展的体现。国际足联多媒体传播中心由其体育传媒机构HBS与巴西环球卫视(Globo)合作,专门设置17个电视制作转播室,86个工作台,使用面积达400平米。同时110公里长的各类电缆连接350个40英寸的显示器,可以从不同角度看到各类采访活动和现地转播实况。图1示FIFA-IBC的大数据处理主机系列,图片来自FIFA 官方网站。


图1 储存7千小时有关64场大赛图像的FIFA-IBC大数据处理主机系列

   本届世界杯多媒体传播中心实施的一个重要亮点是国际足联从12个赛事城市里招聘430名在校大学生参与世界杯的媒体传播工作。让年轻人把学到的知识直接用到世界杯的组织活动,并从中得到实践体验。图2示里约某大学工程系学生艾利斯等在多媒体传播中心接受记者采访。


图2  430名在校大学生参与世界杯的媒体传播的实习工作

   巴西利亚大学(UnB)和巴西利亚教会大学(UCB)的15名学生成为本地区的幸运者,参加首都7场赛事传媒转播的实习工作。我们家的接班人,柱柱,电子工程系的大二学生,经过一系列严格地培训、考试等活动,成为FIFA-HBS本届世界杯的员工之一。在参加第一天的工作后,当问道他和同事们的工作语言是什么时,他高兴地回答:当然是英文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2078-800142.html

上一篇:世界杯花絮:赛日举国放假和世界杯2亿奖金预分计划
下一篇:世界杯花絮:尽管乌龙,巴西3:1胜克罗地亚
收藏 IP: 177.6.116.*| 热度|

5 曹聪 张忆文 翟自洋 曾新林 刘庆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