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情商网熵田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gang 数字之美,美于形式,更在内涵。

博文

警惕不良访客的恶意报复

已有 4810 次阅读 2013-2-28 07:02 |个人分类:社交网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网络安全, 科学网, 人身攻击, 恶意注册

    下午快回家时,随便访问科网几位Bookmarks博主,看看有无新鲜事情。果然在一位名博主的网页内无意发现: 昨晚21:33有一不良注册访客的恶意报复行为。见附图这位老师的网页截图,在最近来访栏目内第一行中间的用户名。

 

                          科网某名博的最近来访栏目内出现访客恶意报复行为

 

    被攻击的这位博主在科网德高望重,为人刚正不阿对社会上的一些不良现象的人和事直言不讳,深得众博友敬重,也不免得罪某些个体。这不,一种下三烂的动作迎面扑来。


    处于网络场合的公共人物,如科学网的博主,要注意保护自己,养成习惯,及时浏览自已的博客网页,一旦发现反常现象,马上通知编辑MM,及时得到技术支持。如果在周末或晚间,不妨暂时关闭有关被骚扰的栏目。


    同时,建议科学网编辑部技术支持人员加强以下两项功能:

    1)在接受客户注册之前,注意对一些使用非文明词汇注册名的过滤,避免不愉快事情再次发生。

    2)增加博主的网页编辑功能,具体来讲,就是让博主能够在最近来访栏目内,删除一些不速之客。这项功能是给于博客即时自我管理的自由权限。


    科学网方锦清老师今年将主持“第九届复杂网络论坛”,其主要议题就是网络安全。看来天下并不太平,需要警钟长鸣,这项工作的意义重大,十分及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2078-665752.html

上一篇:里约大数据暑期班巡礼
下一篇:一篇社交网络文章在OA期刊下载四百次
收藏 IP: 187.5.80.*| 热度|

21 李竞 陈桂华 戴德昌 陈小润 许培扬 王修慧 刘立 杨月琴 徐晓 宁利中 翟自洋 蔡庆华 陆俊茜 刘桂秋 傅贵 杨学祥 李天成 杨文祥 wgq3867 biofans anran12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2: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