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商情商网熵田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gang 数字之美,美于形式,更在内涵。

博文

KDD世界杯揭晓 腾讯微博赛落帷

已有 5556 次阅读 2012-6-3 02:07 |个人分类:社交网络|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腾讯微博, 北京2012年KDD, KDD世界杯

    6月1日,UTC/GMT时间晚上23时59分,2012年8月12-16日将在北京举行的《国际知识发现和数据挖掘年会-Knowledge Discovery and Data Mining, KDD 2012》世界杯竞赛截止,在线比赛显示板随即列出最后优胜者, 参见图一(www.kddcup2012.org)。

      
                                  
                   图一 2012年KDD世界杯竞赛6月2日结果

    本届数据挖掘世界杯的第一个竞赛项目是: 预测用户对腾讯微博管理系统推荐对象的关注 (Predict which users (or information sources) one user might follow in Tencent Weibo),共有696个团队参加,涉及905位赛手(www.kddcup2012.org/c/kddcup2012-track1/leaderboard#0.42650)。6月2日举办方公布的前三名分别为:ACMClass@SJTU、Shanda Innovation 和爱生活_爱AC@soj.me。这里列出的均为团队用户名,具体单位将在随后的正式报告中批露。不过从用户名分析,第一名来自上海交大,第二名来自山东大学,第三名还看开不出是何方大圣。遗憾地是第四名,在全竞赛过程中,积极参加论坛讨论,孤军作战,始终保持靠前名次。笔者真诚建议腾讯微博和会议主办方设专项奖杯,以资鼓励。

    第二个竞赛项目是: 基于用户信息和查询内容预测对广告的点击率(Predict the click-through rate of ads given the query and user information)。共有192个团队参加,涉及301位赛手(www.kddcup2012.org/c/kddcup2012-track2/leaderboard#0.80893)。6月2日举办方公布的前三名分别为:Catch up、Opera Solution和Chinese Academy of Sciences。其中前两名竞争十分激烈,精度差别在千分位。而中科院团队新近参赛,一举名列三甲。

    2012年数据挖掘世界杯最终结果要在举办方核实算法和数据后,正式发布。两个项目的前三名的奖金分别为5000、3000和1000美元。

    巴西利亚大学笔者实验室TransLab的一个小组由博士研究生郑建亚领军参赛,获得并列217名的成绩。由于团队参赛较晚(4月下旬进入情况),且首次攻关KDD 世界杯。难得可贵,重在参与。

    相关博文:
          微博研究系列:WISE,塞浦路斯新浪微博大赛
          微博研究系列:Mining微博 Feeling小米
          微博研究系列:北京KDD盛会 腾讯微博大赛
          微博研究系列:科学网微博三问
          微博研究系列:奇妙的微博转发和互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2078-577968.html

上一篇:微博研究系列:WISE,塞浦路斯新浪微博大赛
下一篇:社会事件相关的微博分布特性
收藏 IP: 164.41.33.*| 热度|

4 曹聪 刘旭霞 武夷山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