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angl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jangle

博文

这样做对吗?

已有 4044 次阅读 2012-3-31 18:23 |个人分类:研究生的心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天做了一天的实验,感到身心俱疲。趁着离心等时间的空,偶然的登录了QQ,看到我弟弟给我的留言,就回复了一下,没想到他隐身的,然后就和他聊了起来。我就跟他发发牢骚什么的,一个劲的说自己特别累。不知道怎么的就说到继续深造了,他一直说什么自己笨啦,看到书就累了。我是苦口婆心的开导,说些只要自己努力,没有办不成的事情;只要付出就有回报;趁着年轻多学点知识。。。。。。
    弟弟的高考成绩不是很好,在一所专科学校大二的学生,原本今年有机会可以“专转本”的,可是他考虑到自己的英语成绩不好,就放弃了这次机会,再加上周围也没有那么好的学习氛围。他是觉得像是在混日子,没办法,我只能跟他说,别人怎么样你别管,只要管好自己,做每件事情都要踏实、认真。别人说实习就是去玩,但是你没有去过,其中也有很多知识或技术可以学习。他说模具实习两个月,数控实习半个月。我想是模具有各种各样的,肯定都有技巧在里面,要想做到分毫不差,必须踏踏实实跟着老师或师傅学。当他有了实践经验,再专转本到好点的学校学习理论知识,肯定是有帮助的。他还跟我聊到,要不等工作了,再在职考试。我是觉得他学机械的,专科出来找的工作,每天肯定很辛苦,怎么还有时间或精力学习呢。不过在和他聊天时,他也考虑到要读本科,问我专接本可以不,我觉得也可以试试,主要是专接本还是在本校,但最好到好点的学校继续学习。
    不知道跟他说了那么多,他到底听进去多少,会不会在明年专转本的时候报名考试呢?我这样做是对的嘛,有时候我也不太确定,感觉是非要把我的想法或理想强加于他,我只是真心希望他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8046-553924.html

上一篇:第三类人
下一篇:怎样才能让老师喜欢自己呢?
收藏 IP: 218.0.4.*| 热度|

2 刘洋 李天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