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s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sk

博文

记向着无癌世界目标拼搏奋进的科学家们 精选

已有 7933 次阅读 2018-7-11 02:56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记向着无癌世界目标拼搏奋进的科学家们

             ——阅读俄亥俄州立大学癌症中心2017年度报告

 

                      杨顺楷        西密西根  卡城

 

近日从女儿家邮箱收到一份俄亥俄州立大学癌症中心-肿瘤医院(OSUCCC-James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自然引起笔者作为在生物医药学领域工作一生,直到如今享受退休生活的老者阅读的兴趣,为有兴趣了解美国顶尖科教机构对癌症研究与临床转化医学医院之间,在癌肿的治疗与康复进展情况的现状有所了解,以此为记。

 

伴随着2017年终,俄亥俄州立大学癌症中心-肿瘤医院两位长期高级管理人士的辞职离任,这一标志性事件的发生,并未对目前美国处于顶尖水平的OSUCCC-James医院项目运作带来任何负面影响,反而激发起全体教职员工对于所从事癌症项目计划的进取心及职业责任心,不得不对拥有知识性人士的敬畏与尊重;这就使得他们保持了攻克癌症坚定不移的信念,有利于他(她)们探索走向无癌世界之路的眼界,以及分享其中的乐趣。

 

他(她)们,即OSUCCC-James医院全体教职员工拥有极好的继续成长性,因为离任的领导给予他们留下了可观的财务记录,并赢得了国内头号癌症研究机构NCI已于近期亲临现场的考察访问,并且收到了国内患者民意评价的最高分,以及获得了国内顶级癌症转化医院之一的美誉,即是将自身在癌症方面的创新发现成果实时地向癌症护理和预防方面应用。

 

该研究与临床结合的癌腫体制结合紧密,其中仅仅是研究人员就有340人之多,它涵盖该州立大学15个学院中的11个学院,每年产生9000万美元的运转经费,其中包括有来自NCI5400万元的专用基金;该研究群体每年公开发表1000篇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其中89%均是合作研究成果。

 

2017OSUCCC-James肿瘤医院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取得的成就包括全面评述了全球癌症深入研发的知识进展,他们已经获得的大笔研究基金,已经成功招聘若干优秀的科学家加入该体系的癌症研究计划,本年度已经获得的奖项,以及启动并引领较为长期的开展的课题研究计划;此外,还须得继续成功执行“PELOTONIA”项目计划,这是一项俄亥俄州地方政府发起的每年专项支持数百万美元可持续提供癌症研究基金。

 

迄今为止,尚无一种癌症被了解其发生的规律,因为每一种癌症案例的生物学上都是独特的;然而有志于奉献向着无癌世界目标拼搏的OSUCCC-James肿瘤医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志愿者将会继续努力,为向求助于他(她)们的癌症患者提供基于研究成果上的人性化转化医学的治疗及护理服务。

 

现在,PELOTONIA项目已经新充实6位癌肿科学家执行2项癌肿攻关计划。其一,4PI学者针对全美癌症死亡率居第一位的肺癌,结合临床协同执行该项目。其二,就是由2PI学者开始启动立足于基因组学基础上的对子宫内膜癌肿的研究计划。

 

目前,该超级癌肿研发协作团队共有85名高级科学家任职,现将在此任职3名华裔科学家简介如下:

1Qi-En Wang,PhD,他作为PI领导一个团队,获得233万美元资助经费,致力于对寻找一条途径防止子宫内膜癌复发和化疗抗性,因为这两个因素对这类患者具有高死亡率。目前他以助理教授任职于放射医学系。

2Lang Li,PhD,他已经被任命为生物医学信息学系教授,并兼任医学院院长;他也是分子生物学及癌遗传学项目计划的负责人。

3Li Wu,PhD, 他是该校兽医学院,兽医生物科学系教授;也是人文与科学学院,微生物学系教授,领导分子生物学及癌遗传学项目计划运作,致力于分子病毒学,特别是HIV复制和病毒与宿主细胞相互作用机理的研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804-1123341.html

上一篇:密西根州卡城(Kalamazoo)之波蒂奇市(Portage)居留一月记
下一篇:资源生物学及生物制造
收藏 IP: 66.227.165.*| 热度|

4 武夷山 柳林涛 黄永义 包德洲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