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nuzuod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hannuzuode

博文

室有慧兰香----春节最满意的礼物

已有 3568 次阅读 2012-2-14 17:42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春节, 礼物, 慧兰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送朋友什么礼物呢?礼物是表达自己的心意,最希望的是朋友真正的喜欢,最担心的是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对朋友是“鸡肋”。扔之可惜,食之无味。

一副“室有慧兰香”的书法作品让我找到了最满意的礼品。大花蕙兰是世界上著名的兰花新星,在欧洲,它被称为新美娘兰。花开得壮丽硕大,姿态妙曼,花型整齐,质地坚挺,不易凋谢,一般花期有2-3个月。

春节就送花吧。

离家不远的花园桥有一个花卉市场,经朋友引荐,讨了个好价格,买了两盆大花惠兰。

一盆送给了我的老领导,老领导在职时,由于工作关系我和他接触比较多,但几乎没有去过他的家,自从他退休后每年的春节,除了外出旅游我都要去看望他。当我把花送到老领导家时,老领导和他的家人一方面露出难以想象怎样搬运这么一大盆花,一方面露出欣赏的样子,而同时带的其它礼物似乎没有受到理会。老领导送我时我能感觉到他是由衷的高兴并对我说,还真喜欢这盆花,并说谢谢你送的花。我想按照中国人一般的做法,是不习惯表达和赞美朋友送的礼物,这也是我第一次听到老领导对我送他的礼物表达他的喜爱。

第二盆送给我的一位朋友,他的父母是《永不消逝电波》李侠夫妻的原型。他的家刚刚搬到原父母的房子,邀请我去看看他刚装修好的房子,也算是乔迁之喜,正好女儿放假刚从德国回来,在一起聚聚。

我的这位朋友也和我的老领导一家人一样,一边惊讶我们是如何搬运这么一大盆花,男主人和他的女儿一边饶有兴趣地拿起相机拍照。

    我们在客厅兼书房的大房间里,在大花慧兰的陪伴下, 欣赏着由我这位朋友全程指挥的北京市直单位庆祝建党90周年的文艺节目,真是一种享受和惬意。
   

书房、慧兰真是应了“书存金石气,室有慧兰香。”这幅书法作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5360-537388.html

上一篇:颐和园冰上行走随拍
下一篇:秀秀情人节
收藏 IP: 202.106.86.*| 热度|

3 李学宽 张玉秀 汪育才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