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ylud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issyludai

博文

【生活随感】我那悲催的同情心

已有 3420 次阅读 2013-7-30 18: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同情心

这一周,上海笼罩在高于人的正常体温2-3度的环境下,连吹来的风都如打开烤箱般的热热的。门诊、病房要保持良好的诊疗环境,都打开了中央空调。实验室也维持着适宜的实验温度。......

 

就这样的环境,人是很难出汗且容易中暑的。

 

昨天,为了让自己出一身汗,下班回家后不开空调大扫除了一番。通身大汗,人舒畅了许多。

 

洗完澡,细细地翻看整理出来的准备处理掉的衣物。好几件都是当初买了没穿几次就穿不下了的,料子也都挺好的(不是棉的就是麻的)。实在喜欢但又穿不了,扔了还觉得真可惜。

 

就想着让它发挥余热。想想周围的人都比俺小几个size,似乎送不出去。想了半天,把衣服仔细包好,就下楼去找我经常卖废报纸的回收破烂的师傅。

 

每隔一段时间,我总会把家里的废报纸卖给楼下的师傅。每回师傅总是穿得破破的、笑嘻嘻的来收走,一来二去,到也熟络了,也知道他家里是在乡下,家里还有儿子、闺女、孙子、外甥什么的,儿子工作媳妇在家带小孩之类的家长里短。

 

我想着就他这个年纪,在乡下基本都是在家含饴弄孙、享清福了。而他却穿得破破烂烂的、还在工作,估摸着是为生活所迫。家里人又多,收入还不高,不得已只能出来工作了。

 

想着想着就开始满同情他了。就想我那点衣服虽然不是全新的,倒还料子不错。样式虽然说不是很时髦的,但基本都是常规款,和什么都能搭配。给他拿回去倒还能穿穿。说不定在乡下也还算时髦。

 

没想到的是,那师傅看了我拿去的衣服后,居然说:这衣服你扔掉吧!不时髦了,没人穿!

 

我...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4420-712660.html

上一篇:亲!记住这些,关键时刻自救
下一篇:三只乖狗狗和耍赖男孩
收藏 IP: 61.164.36.*| 热度|

47 王芳 肖重发 武夷山 许有瑞 魏武 李伟钢 张忆文 魏东平 刘艳红 李学宽 赵建民 王善勇 刘敏 陈小润 刘立 赵美娣 陈湘明 朱晓刚 李天成 温景嵩 张焱 陆泽橼 罗帆 钟炳 唐凌峰 吴吉良 罗德海 曾新林 陈沐 张鹏举 蒋继平 金小伟 杨正瓴 李志俊 李宇斌 陈国文 戴德昌 曹聪 戎可 杨永田 乔中东 王锟 刘玉仙 张玉秀 林涛 zzjtcm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4 0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