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ylud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issyludai

博文

台风来了——流水贴

已有 5568 次阅读 2012-8-8 22:3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台风眼(图片来自网络)

 
 
 
    台风来了,据说很大。
 
    早上起来,看着貌似风雨不大。
 
    下楼走路去上班,楼下的店主边收拾着店门口的碎玻璃,边对我说楼上掉下来的,你上班路上小心!笑着谢了他。
 
    风——貌似没有新闻里说的那样恐怖,但总是推着我不停的走。原来10分钟的路程,被风一吹到是5分钟便轻松的到了。一路走,一路满是残红落叶,心里想着这台风到也无甚可怕,便是如导演般把个炎热的夏天变成了秋天,也是别有韵味的。
 
    埋头做了一大半天实验,挂着科网,杨永田老爹多次短信要我注意安全(好感动ing...)。下午的院周会又把我拉回了现实。院里成立了紧急状况应急组,出了应急预案,晚上增加了加强值班。目前的院内受灾状况是有4颗大树被吹倒、多处玻璃破损、多处墙面渗水...
 
    儿子的学习班停课了。儿子打电话来说风把我养在窗台上的盆花吹出1米多,哐当一声砸到了我的枕头上,一床的土,他和他爸正在打扫。儿子问我,是否要来接我下班?——小小的感动了一下。
 
    下班了,想着赶紧赶去买菜,好早点回家。出得实验室,确见雨地里站了好多保安,用着含有乡音的普通话指挥人们怎么走。病房楼、门诊楼外到处拉着黄色警戒线。问了熟识的一个保安,才知道下午的大风和大雨吹落了好多玻璃和杂物,为了大家安全他们站在那里指挥。真是难为他们了。
 
    风——似乎大了好多。雨伞根本没用。这回可不是推着我走了,而是托着我飘,好几次几乎就站不住了。
 
    到了超市,一堆人,原先蔫儿吧唧、没人买的蔬菜都没了,架子变得空空的了。连真空包装的熟食都被买得差不多空了,只剩下几包瘦瘦的、可怜吧唧的等着我。想着,明天菜场的菜,身价大概会翻倍了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4420-600364.html

上一篇:六万粒种子的震撼——当年的英国展馆
下一篇:长相思——和晓虹《湖边小船》应柏舟兄邀
收藏 IP: 116.232.233.*| 热度|

21 武夷山 杨晓虹 李伟钢 曾新林 李学宽 刘艳红 陈小润 钟炳 鲍永利 朱晓刚 杨正瓴 刘旭霞 张玉秀 王善勇 鲍海飞 王春艳 陈湘明 王修慧 杨文祥 MassSpec1688 zzjtcm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22: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