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sylud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issyludai

博文

看到一篇旧博文,依然的温馨,抱歉姐姐我转过来了

已有 3107 次阅读 2012-3-10 22:4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上海逛街

   看到一篇旧博文,依然的温馨。抱歉姐姐,我违背了你的心愿,我禁不住转过来了。
在上海逛街 (曾泳春教授)(2011-10-20 20:59:32) 转载▼

标签: 杂谈

     两个月前zuojun来上海,她希望有时间的时候逛一下上海的商场。于是我推荐她从静安寺出发,沿着南京西路走,会经过三个很大的商场:梅陇镇广场、中信泰富、恒隆广场,这三个商场的档次依次增高,对自己所使用的商品定位不同的各色人等,都可以在这里买到合适的商品。当然,后来zuojun并没有去逛街,倒是我去了她住的酒店,我们两个女人就在酒店房间里聊起来,很高兴她没有使用她写博客时都使用的英语,于是我们用母语聊得很开心。而zuojun的购物计划,已经在飞机上完成了,她在飞机上买了一堆东西,I got a SWAROVSKI ballpen from her.


    上海的商业街,最著名的南京东路,我有n年没去了。我从来都不喜欢南京东路,卖白糖山楂、卖糖炒栗子和卖劣质毛衣和丝绸的,充斥着这条外地人最喜欢慕名而去的商业街。上大学的第一个周末,我就和一帮还叫不出名字的同学兴奋地去逛了南京东路,那时真有一种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上海一百和华联商厦紧挨着,人多得进店门都费劲,要想挤到柜台前,那真要有一定的勇气。而现在,请我进一百,我都不会进。据说还出了个精品商厦,一听就是充斥着老土到不行的商品的商场,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去。



     淮海路也是上海顶顶有名的商业街,曾经有被打造成世界各大品牌旗舰店的汇集地的趋势。无奈民族的品牌在这里挥之不去,在设计装潢一流的Levi's旗舰店旁,就是一家写着“吐血清仓,最后三天”的民族杂牌店,所有的劣质西装都堆在地上任人选购,永远是最后三天准备大逃亡的场面,让人大跌眼镜。所以,淮河路我也有n年没去了。不过相当优秀的民族品牌美特斯邦威、G2000的旗舰店在这条路上,不知现在搬走了没有。



     而我最喜欢的上海商业街,就是南京西路了。前面说到的三家商场中,恒隆广场最高档,同时也是目前上海最顶级的商场,拥有世界各大奢侈品牌的专柜或专卖店。除此之外,第一家进入中国的Zara在这条路上,第一家进入中国的H&M在这条路上,混到这两年才进入中国的GAP在这条路上,去年刚开业的UNIQLO旗舰店在这条路上,亚洲最大的GUCCI旗舰店,也在这条路上。而南京西路上的百年老店鸿翔百货,现在成了英国的玛莎百货。



      中国人到底有没有钱,真的很难回答。上海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背着LV never full大包的女人,经常听女人说:这是我的第n个LV。南京西路GUCCI旗舰店里,人头涌动,几乎走出商店的都拎着硕大的GUCCI外包装袋,里面当然就是价值不菲的GUCCI包了。我很少逛恒隆广场,那天贱,背着一个COACH包就想进HERMES店看,被售货小姐斜了一眼,讪讪地出来,却看到一个女人一下子就让小姐包了两个同款不同色的HERMES包,天哪,那两个包不会少于10万元。现在,COACH包我也不敢再背到学校了,因为快要成为校包了,我们学院的老师几乎人手一个COACH包。中国目前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最大的奢侈品消费国,我们花大把大把的钱,购买意大利、法国、英国、美国的奢侈品,而中国,本应该有奢侈品的,比如鸿翔,比如先施、永安、冠生园、雅霜。雅霜那股温暖的香味,是我对外婆的回忆。



     我们买进口奢侈品,我们买进口试剂,买进口仪器设备。我们不差钱!



      太激动了,中国最大的奢侈品中心,尚嘉中心(LAvenue)马上就落成了,离我家步行15分钟的路程,我看着它一日日地露出奢华的模样。尚嘉中心由法国LVMH与澳门巨商何鸿燊联手打造,到时进入尚嘉中心的LVMH旗下LV等顶级品牌不是一般的专柜或专卖店,而是LVMH旗下所有奢侈品的集成店,并有国际一线品牌扎堆入驻。我真是有福啊,到时我就可以步行15分钟去选购国际一线奢侈品了。想起n年前在延安路校区的博士生工作室,一个博士生说:我们周围就是纸醉金迷,我也要过纸醉金迷的生活!



      因为许久不逛街,天天往松江农村跑,今夜坐在电脑前,虚拟一下我购买奢侈品、过纸醉金迷的生活的场景。仰望星空,明天还要去做科学。洗洗睡吧!

 


转载网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f215470102dstr.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4420-546314.html

上一篇:我又要说点不好听的了,欢迎拍砖!
下一篇:导师、学生和羊
收藏 IP: 116.232.234.*| 热度|

2 刘艳红 陈湘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8 2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