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daocheng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daocheng

博文

关于地震的一点回忆

已有 3772 次阅读 2010-5-13 22:5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近来的玉树地震让我想起20几年前的一段往事,那是1983年东海地区发生6级地震,波及到江苏北部地区。我那时在扬州上大学,宿舍楼3层住着我们化学系和体育系的同学,体育系的同学们个个人高马大、身体素质好,经常欺负我们,所以我们也不和他们来往。地震是在凌晨发生的,我平时睡觉比较死,只感觉到满楼都是轰轰的脚步声,等我醒过来一看,宿舍里已经空无一人,我起身一看,我的下铺蚊帐开了个大口子。过了一阵,同学们份份回来,边走边议论,同宿舍同学都很惊讶我不知道地震了。这件事情以后,大家心里都有一种不安感,感觉如惊弓之鸟。又过了几天,凌晨5点左右,我又听到满楼轰轰的脚步声,我赶紧起来,但由于人太多,楼梯拥挤不堪,根本无法下楼。我下一届的一位同学就从窗户跳下去了,躺在楼下地上一动不动,我们楼上同学都大喊救人,可楼下同学只顾向外面狂奔,根本无人理睬。这时躺在楼下地上的同学慢慢从地上爬起来,一步步走回3楼。我们都关心地问他怎么样,他一言不发,后来他去医院检查了,竟然没有一点问题。但是这次体育系的同学们可惨了,他们仗着自己身手矫健,份份跃出窗户,结果有3-4位同学严重骨折,其中一位腰锥骨折,被抬往医院抢救,留下终身残疾,甚为可惜。出了如此大事学校领导非常着急,赶紧调查原因,查来查去发现是出事前一天晚上,有几个研究生(那时非常少)做实验晚了,很晚了就想干脆不睡觉了,将他们的被子洗一下,那时洗衣机是非常贵的,只有实验室才有(洗工作服用的),所以他们将实验室的洗衣机推到宿舍去,那时的洗衣机很大、很重,推起来发出很响的声音,人们以为又发生了地震,造成了悲剧的发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438-324008.html

上一篇:适当地看待领导的许诺----谈谈高校应聘的感受
下一篇:重要的是独立思考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