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GJIANL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GJIANLAN

博文

芬芳的九月,为咱家女孩子们喝彩

已有 2798 次阅读 2012-9-28 10:52 |个人分类:悠悠岁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孩子, 烦恼, 人间, 盛大

      这个九月,很忙碌,也很幸福!
    往往独自在桂树丛中穿行的时候,嘴角会不自主地因花的甜蜜芬芳而微微上扬,心里没有一丝平日繁杂日子的烦恼,只是感觉温馨甜蜜。
 
    这个九月,也是爸妈公婆喜出望外的日子,人间的喜悦,莫如看到含辛茹苦的长辈舒展着眉头来的令人满怀欣喜!
    这个芬芳的九月,我的大侄女大婚,一场盛大的婚礼。
    这个甜蜜的九月,我的外甥女走进了著名高校学堂,开始了她长达八年的本硕博医科学习的生涯。
 
    爸妈和公婆因着这两桩抑制不住喜悦的快事而相聚在一起,我下班回到家里,听到耳背担心别人听不到的公公声音都有些嘶哑。我和先生坐在他们身旁,他们说呀说呀,感觉我们俩偷偷溜掉到别处玩他们也未必知道 
 
    大侄女的婚礼,经过周密的组织安排,使我们家很难聚齐的老家亲戚们欢聚了一堂。从小在单亲环境下生长在爷爷奶奶温暖怀抱里的的大侄女将自己重新组织家庭后的双亲的家庭及亲友也邀请到了婚礼的华堂。
    在孩子健康成长的今天,大家都百感交集,侄女生母一家全部都过来给我们问好,她的大姨更是拉着我的手,亲切的话语从这个领导夫人的口里说出,如蜜一样流入俺的心田。
 
    如同一曲凌乱暗哑的乐曲章,经过指挥的奋力协调、经过每一个乐团成员的倾心努力,终于演奏成了一曲雄浑而气势的交响,侄女生活的小河终于流进了浩瀚的美丽的海洋,喜悦不仅仅来自爱情的甜蜜,还有更深一层人生感悟,也让我的娘家的全体因着她的幸福而舒展开来心扉。
    也让俺感叹,人生简单快乐最好的!不要纠结其他,宽容、自然、温暖、体恤,这样,喜悦就会常常来到心头。
 
    大侄女的强干,更让我的父母感到了欣喜和希望。
    我感到我的娘家,将由我侄女牵引着,轻快地前行!
 
 
    外甥女录取的大喜,让从小照顾她的我的公婆一改平日长者的严肃,他们俩不顾身体不便踊跃要前去孩子学校的劲头,深深打动了我们的心。
    这是个从小学一年级放学后不做完作业不吃饭的女孩子,终于在努力了这么些年后,走入了著名学府,开始了学者艰苦的终身学习的生涯。
    从公婆的喜悦中,仿佛看到生命的根须舒展舒展着,深扎进了希望的土壤。
 
    爸妈公婆因着这两个女孩子的大喜而乐开了花,同时心里也明白,咱家的男孩子们个个都顶瓜瓜。也不知道为什么,咱家的男孩子们个个对长辈孝心,学习刻苦努力。这样的后辈,是多么让人欣慰呀!
 
    芬芳九月的华彩,沉浸在秋的丰收的喜悦中,有着人生美好开端的女孩子们,家人朋友们会一直守候在你们身边,不停地为你们喝彩!
    咱家的男孩子们,你们一如既往地努力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697-617467.html

上一篇:给我的孩子
下一篇:节日小趣事
收藏 IP: 119.97.202.*| 热度|

4 许培扬 李璐 张玉秀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9-28 1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