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十三五规划给中国种子企业公司带来的商机

已有 2928 次阅读 2016-8-11 16:06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十三五规划给中国种子企业公司带来的商机


2016年08月08日国务院关于印发“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的通知(国发201643号文件)对我国今后5年科技创新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国家在科技创新领域的重点专项规划,是我国迈进创新型国家行列的行动指南。


国务院的这个科技创新5年规划中有关农业生物高科技发展的有关段落指出:

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

加强作物抗虫、抗病、抗旱、抗寒基因技术研究,加大转基因棉花、玉米、大豆研发力度,推进新型抗虫棉、抗虫玉米、抗除草剂大豆等重大产品产业化,强化基因克隆、转基因操作、生物安全新技术研发,在水稻、小麦等主粮作物中重点支持基于非胚乳特异性表达、基因编辑等新技术的性状改良研究,使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研究整体水平跃居世界前列,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品种和技术储备。

建成规范的生物安全性评价技术体系,确保转基因产品安全。


其中特别指出:推进新型抗虫棉、抗虫玉米、抗除草剂大豆等重大产品产业化。请注意转基因棉,玉米和大豆在5年之内要产业化的要求,其中转基因玉米和大豆的产业化是新的领域。

我这里仅就国务院的这个新的规划分析其给中国种业带来的商机。

目前从事转基因玉米科研工作的主要种子公司有大北农、登海种业、敦煌种业、隆平高科、丰乐种业、神农基因、禾佳股份等种子公司,以及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奥瑞金种业等种子公司。其中大北农与登海种业的转基因玉米的研发已经有近10年的历史,有上10个高产抗虫的转基因玉米随时可以申报产业化。

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这些公司的股票将会大涨。这些公司的收益也将发生重大变化。我估计一些投资公司现在可能已经开始收购相关公司的股票了, 我估计个人投资者现在也在考虑进场购买这些公司的股票了。反转分子跟谁过不去,也别跟钱过不去,建议你们也快点入场购买这些从事转基因玉米开发的种子公司的股票吧,否则会后悔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995863.html

上一篇:独家原创:粮食安全与应对措施
下一篇:什么是洪荒之力?应该是盘古氏开天辟地之力
收藏 IP: 24.0.231.*| 热度|

1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0: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