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韩春雨不必急于公开验证当务之急用NgAgo技术做出一基因编辑产物 精选

已有 26534 次阅读 2016-8-3 17:13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如果韩春雨自己确信自己的NgAgo技术是可靠的, 可重复的, 对于当前网络上的各种质疑可以置之不理,而是用你的NgAgo技术, 选择一个简单基因控制的性状, 做基因编辑, 做出一个NgAgo技术编辑出来的产物。 例如眼睛的蓝色和黑色是单基因调控的, 用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可以敲掉一个基因, 把蓝色变黑色。韩春雨现在要趁别人还没有完全掌握你的NgAgo技术的know-how(技术诀窍)之前, 先抢先做出一个NgAgo技术编辑出来的产物。做出来之后, 也不用送到什么一流杂志上发表, 先申请一个专利再说。


只有自然杂志以官方身份要求验证的条件下, 韩春雨就必须在Nature官方代表监控下做验证

工作同时韩春雨应该要求Nature杂志签一个Condidentiality Agreement(保密合同), 规定Nature杂志不得泄露韩春雨的技术诀窍。


韩春雨的NgAgo技术将来有多大的应用范围, 现在谁也说不清楚, 因为现在还没有一个用此技术出来的产物, 所以我上面的建议对韩春雨来说至关重要。 我们一些朋友在底下议论时, 说到过一件 科学网和其他人都没有谈及的事: 即韩春雨的NgAgo技术在植物上的应用会有很大麻烦, 未必能够成功, 为啥? 因为植物细胞有一个纤维质的细胞壁, 韩春雨的NgAgo系统如何能穿越这个细胞壁的障碍还不知道。


韩春雨还不太懂得怎么保护自己的知识产权。 没有必要急于对网络上的质疑去验证, 把技术诀窍现在就告诉别人。


当然我还是那句话, 如果韩春雨的系统自己都不能很好的重复, 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韩春雨事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994303.html

上一篇:我也赞成对韩春雨的NgAgo技术的真实性观察一段时间
下一篇:假定Nature检查韩春雨的NgAgo技术不能重复会是什么结果?
收藏 IP: 24.0.231.*| 热度|

44 许培扬 李颖业 赵美娣 武夷山 强涛 吴国林 王震洪 蔡小宁 侯成亚 黄永义 安光辉 杨正瓴 谢蜀生 王林平 尹维 吕喆 姚小鸥 王府民 李景果 吉宗祥 晏成和 刘钢 王继慧 李土荣 黄育和 燕双仟 钟振余 刘杰 汪晓军 吴世凯 薛宇 zjzhaokeqin xiehaokeer xlianggg ep4h xiyouxiyou willchan gusij ffwb07 lookat nm2 liygmail taoshl ly661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