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晨练掠影--中国特有的祥和生活

已有 3277 次阅读 2016-2-29 08:11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晨练掠影--中国特有的祥和生活


周末, 早晨去公园锻炼,  众生芸芸,大家都在享受改革开放以来的祥和生活。发一些过去的照片,供各位看官欣赏。


1. 看到一个老先生拿一枝大笔沾水,在地下写大字,  武林中判官笔既可点穴,又可写书法, 使用判官笔者一般都是文武双全的, 《射雕英雄传》中,渔樵耕读中的""朱子柳就是使用判官笔的.  所以我就驻足而看这位老者写什么, 看完后才知道他写的是周总理生前把中国各省市自治区联起来写的一首诗:    两湖两广两河山   五江云贵福吉安    四西二宁青甘陕    还有内台北上天 (不知是否周总理的诗句,请各位指正)。  我请这位老先生解释, 他说是: 其中的"五江"有一江是新疆的""的谐音   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河南、河北、山东、山西、    浙江、江苏、江西、黑龙江、新疆、云南、贵州、福建、吉林、安徽、    四川、西藏、宁夏、辽宁、青海、甘肃、陕西、    内蒙古、台湾、北京、上海、天津 老先生说他每日都来公园练字锻炼身体, 我问他为何写这段诗, 他满面忧愁的说, 想台湾, 想周总理和他老人家统一祖国的遗愿, 愁自己不仅看不到台湾回归祖国的前景, 连愿景也看不到. 我听了, 心里非常难过, 也没有心情锻炼了, 就回家了, 一路上想着这位老先生的话, 忽然"但悲不见九州同"的千年绝句蹦了出来,  我无语, 我心痛.  


2. 之前我看到另一老人在地下书写了巍然不动  众志成城一个老外拿照相机拍了这个书写镜头,问我什么意思,我告诉她“The United Chinese peole  is like the  unshankable great wall”这个老外连连点头。谁知冲过来一个朝阳老妈,一脸严肃的问我跟老外说了什么,我回答她说: 巍然不动  众志成城,  这个女人带着疑惑的眼光离去。


3. 这个老头露了一手“白鹤展翅的身段


4. 早上也有群魔乱舞的镜头:



5. 出了公园大门看到一个3元钱理发的挑子,可惜老外理发那张照片找不到了



这种镜头在欧美发达国家的大都市是看不到的。这些都是中国普通人的平凡生活,他们不太富有, 但生活安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959372.html

上一篇:快讯: 方舟子微博被解封(并非原创也非转载)
下一篇:往事依稀月明中(1)洛克菲勒基金会中国水稻生物工程项目的来龙
收藏 IP: 73.33.233.*| 热度|

11 刘立 蔡小宁 杨正瓴 陈敬朴 赵建民 侯成亚 朱晓刚 zhiyanliao woyi junkscience woshitoulv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8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