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转载]中国芯片的现状究竟如何?冲破美国围剿不用太多时间了

已有 3322 次阅读 2019-6-1 18:36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文章来源:转载

关于中国芯片的问题论述很多,也很难全面说明, 我在查资料时看到下面2个图表很有意思, 就发上来了


  1. 芯片的核心制造设备,以及哪些中国公司在生产

    下图可见, 我国芯片制造设备已经全面布局了, 只要坚持投资, 假以时日, 各种核心设备我们肯定能自力更生, 不依赖国外的。



2. 我国芯片主要生产厂商和在世界市场上的占有率:


芯片的用途很多, 不同用途的芯片的要求不同, 每个公司的生产重点也不一样, 例如Intel的芯片世界第一, 指的是Intel 的计算机芯片世界第一, 但手机芯片就不行了。 手机芯片应该是高通第一。 

 手机里面的芯片又有很多种。  华为海思的手机处理器芯片麒麟发展也很快,市场份额随着华为手机的增长排进了前五。最近华为又推出了服务器芯片鲲鹏920,5G基站芯片天罡,5G基带芯片,巴龙5000,性能都是世界顶级的, 所以最近美国用国家力量对华为的围剿没有把华为打垮, 假以时日, 华为芯片冲击老大高通的地位也不是不可能。


另外中国在生产28纳米以下的芯片技术除了华为有些进展外, 基本差距较大, 但现实是7-10纳米的芯片的产品还没有占据手机的主要市场, 美国的围剿华为不会影响我们现在的市场。 至于军用芯片, 做大一点没啥关系, 所以我们的军用芯片全是国产的



图表是转载的, 文字说明是我自己的体会, 不一定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1182478.html

上一篇:麦当劳在中国和美国推出新产品油条, 你会买吗?
下一篇:今年中国农业二大病虫害已经造成严重后果必须解决
收藏 IP: 73.160.2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