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从过去20年中美GDP的变化看中美合作两利

已有 3440 次阅读 2019-1-2 08:4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从过去20年中美GDP的变化看中美合作两利


我国政府多次规劝美国不要发动贸易战, 指出“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 下面我给大家看一个我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制作了一张过去30年中美GDP增长的图解。


092406m5gimicx4kxcmqu9[1].jpg

由图可见改革开放以来, 尤其1995年后的23年, 中国与美国的GDP的增长同步上升, 把长期与美国竞争,对中国经济打压, 居世界GDP第二的日本远远抛在后面。 充分说明中美合作两利的事实。


而自从美国发动对中国的贸易战后, 对美国经济的“伤" 已经出现, 个案来说, 美国的大豆产业(包括农民和出口商)已经受到严重损害, 以至于老特制定了给大豆业补贴120亿美元的政策.  从大的方面来看, 美国对中国的逆差更加扩大了(见下图):



即美国用增加对华商品的关税到25%后, 中国出口到美国商品金额没有下降, 而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商品金额急剧下降, 说明总体来说对美国的 "伤" 已经出现了。 对中国的“伤”我暂无数据, 但估计2019年也会出现。

所以摆在美国政府面前要思考的问题是如何解决这个贸易战。 中国政府在维护中国根本利益的前提下, 如何对美国作出一些妥协已经在阿根廷练过元首会议上表明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1154861.html

上一篇:对昨日CCTV报道美国转基因食品标识法规消息的补充
下一篇:中国钢铁发展对中国制造业和全球经济的影响
收藏 IP: 218.1.79.*| 热度|

2 蔡小宁 hmaoi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