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对昨日CCTV报道美国转基因食品标识法规消息的补充

已有 2489 次阅读 2018-12-27 11:54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昨日CCTV报道美国转基因食品标识法规消息,对此我作一点补充。


美国公布的这个标识法规的英文全文是 “The National Bioengineered Food Disclosure Standard”



也就是说美国农业部的这个标识法规的正式名称是“国家生物工程食品标识标准”

不是央视的"美国转基因食品标识法规" .  “转基因这个词全球只有中国在使用, 绝大多数国家使用的专业词汇是GM(Genetically  Modified   遗传操作)  或GE(Genetically Engineered  遗传工程)。


当初中国使用转基因这个词汇时, 是863 专家组的陈章良的建议, 他是国际上第一个成功获得转基因植物的科学家,是这个领域的权威, 所以大家也就采纳了陈章良的建议, 沿用至今。


我的建议是今后中国弃用“转基因”一词, 改用“生物工程”这个专业词汇, 因为后者的科学性更强,概括范围更准确 。 至于为什么生物工程这个专业词汇更准确, 可以参见我2017年的文章

解读2017年白宫一号法规文件 --修订生物技术产品的法规

  http://www.agrogene.cn/info-3678.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1153794.html

上一篇:科学网今日要闻“印度学者发表...社论引争议”的印度学者与我的关系
下一篇:从过去20年中美GDP的变化看中美合作两利
收藏 IP: 218.1.76.*| 热度|

2 刘旭霞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