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美国财政提出来华商讨贸易摩擦似乎美国先眨眼了中国会给台阶吗

已有 2323 次阅读 2018-4-23 14:28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俗话说 2个巨人面对面瞪眼, 谁先眨眼,谁就输了。

中美贸易摩擦已经将近3个月了, 美国先挑起, 气势汹汹。 中国接招, 寸步不让。美国媒体放出风说中美在秘密谈判时,已经眼皮动了一下, 目的是希望中国接招, 首先提出谈判。 但中国商业部公开回答说没有谈判, 显然中国不为所动, 不主动提出谈判。

本人前日的博文“中美的贸易纷争是长期的,这一轮的贸易战3周内摊牌”(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42008&do=blog&id=1110090)

已经指出快摊牌了, 果然, 此博文出来后不到30小时, 美国财政部长就提出要来中国商讨解决中美贸易摩擦的问题。 美国财长要来中国谈判, 没有特朗普的授权是不可能的。 所以实际上是特朗普眨眼了。

中国商业部立即回答欢迎美国财长访华。

这位财长一个月前已经来北京了, 提出中国再让1000亿美元的利, 中国有关负责人(应该是国务院主管的副总理)的回答是没有可能, 美国财政两手空空的回去了, 此后就是双方怒目对峙。 现在美国眨眼了, 要来中国谈判, 当然是带着新方案来的, 而且是让步的方案。 具体谈判结果我们草民不必过问, 中国政府自有应对妙策。

只要美国的让步在我们能够接受的范围了, 我想, 我们也会退让一步, 给特朗普一个体面的台阶下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1110477.html

上一篇:开发高端芯片技术另一途径是收购国外半导体公司-中国在这么做
下一篇:中美贸易摩擦对持美国眨了第二次眼, 是特朗普眨的眼
收藏 IP: 218.1.77.*| 热度|

4 蔡小宁 檀成龙 尤明庆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