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晓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xd1981 以文会友坐而论道 以诚相待肝胆相照

博文

盖蒂艺术中心

已有 8309 次阅读 2010-3-7 16:17 |个人分类:东游漫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博物馆是最能体察文化的地方。在国内的时候,曾去过几次故宫,每次都沉浸在古老的文化气息中而流连忘返。尝祈望也去国外的顶级博物馆走一走看一看,却一直没有找到机会。然而机会的来临却是没有预兆的,来到洛杉矶一年之后,却意外发现顶级博物馆就在自己学校的不远的地方,颇有些踏破铁鞋无觅处的意味。于是收拾行装,走进了这盖蒂艺术中心(Getty Center)。而盖蒂艺术中心最好看的就两个方面,一是建筑,一是油画。
    说起建筑,我就想起十年前高中刚毕业,懵懵懂懂的就报考了建筑专业。结果学了几天绘画发现自己颇没有艺术天分,还是对数学感兴趣,就放弃了建筑而学了土木工程。虽然外人看来差得也不远,但是走出那个岔口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回头了。然而有些事情在你的心底经过了长时间的发酵之后却能生出截然不同的韵味。在目睹了这里的建筑之后,我忽然也对这些凝固的音乐产生了一些共鸣。

      
















中心花园的上部还有小桥流水


中心花园下半部的欧式风格
















俯瞰整个花园




    外面看过了,就到里面去。里面最震撼的展品还要属油画。较之于建筑,油画我就更加外行了。但是看到大师之作之后我还是抑制不住的要激动一下,惊叹于油画的表现力。这种表现力不但难以用语言形容,也不是摄影啊之类的艺术手段能达到的。下面是拍了几幅他们的镇馆之宝,列为上眼。

鸢尾花(梵高)


The Royal End(高更)


干草垛(莫奈)


鲁金大教堂(莫奈)


日出(莫奈)

桥(莫奈)


红衣男人


欧几里德


戎装老者(伦勃朗)



女孩像(伦勃朗)



路易十四像


  临走的时候发现了公告,达芬奇系列艺术展,3月23号开始。看来还要来一趟啊,到时有好的,再贴过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300670.html

上一篇:也说无网格方法
下一篇:地震应当怎样预测?
收藏 IP: .*| 热度|

5 武夷山 刘全慧 王海辉 刘钢 杨正瓴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