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晓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rxd1981 以文会友坐而论道 以诚相待肝胆相照

博文

人的生命值多少钱

已有 6685 次阅读 2009-10-27 14:18 |个人分类:社会观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一阵貌似新闻比较多,到处尽是议论纷纷的。从赵本山住院,到海归博士跳楼,议论来议论去,都离不开一个钱字,海归博士跳楼是因为待遇不理想啦,赵本山住院花了多少钱啦。看着看着我忽然想,也许可以找找看看,一个人的生命到底值多少钱。

那位倒霉的海归博士,纵身一跃,留在身后的就只有浙大给的那所57平米的宿舍了,即便把这所宿舍都算在他的头上,按照现在杭州的房价,这位博士也就是值和100多万吧。说句题外话,这位博士与我同一个专业,前几天还拜读过他的大作,本人自忖也不能比他强,看来以后自己要小心,好好调节心理,自己小命事小,家里的娘几个怎么活啊。

再看老赵,他的病情和花销都被记者当作新闻写在网上了,很容易看到。所以我想把他的情况和另外一个人的情况列在一起,更有可比性,这个人就是赌王。大家看看这个表,很有意思吧。


(表格中内容均来源于主流网络媒体)

看了之后还是很开眼界的。老实说,赵本山的花销刚刚在我等能想象到的情况之内,套句土木里面的话,算作上限解。当然就这个上限解,却正好和那位跳楼的海归博士的身家相当。赌王和赵本山又不是一个概念了,老实说,1亿对我来说只是一个数字,我是想象不出怎么样才能具体的把1亿港元合理的在医疗上花完。

最后得到一个结论,如果那位博士把自己的聪明才智用到二人转上,也许能出人头地;若是用到赌博上,就能富可敌国了。但是用在留学并且回国上,至少有自杀之虞。

胡思乱想写些杂感,各位轻拍哈,呵呵。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265433.html

上一篇:返美签证记
下一篇:也说无网格方法
收藏 IP: .*| 热度|

6 艾云灿 吕喆 盖鑫磊 苗元华 侯成亚 cqq2008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