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woliuku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iwoliukun

博文

三杯酒

已有 3557 次阅读 2011-10-30 21:0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三杯酒

    最近老想喝酒,象李白《将进酒》那样痛痛快快的醉一次,醒酒之后再痛痛快快的大哭一场。我来郑州读研也快三个月了,中间回过一次家,还是他妈的给我父亲奔丧,有时候我就想不明白,这种倒血霉的事怎么砸我家头上,唉,家父不寿,没命享福。有时候莫名的来一阵,想我爸若是活着那得有多幸福。但是人的想法总是贪婪的,想到这总又会想到那,想来想去什么都得不到,索性不去想了,但乱七八糟的念头总会不停地在你脑子里撞,搞得你心烦意乱才肯罢休。
    所以想喝酒,喝醉了之后什么都想,什么都不记得。本人酒品不错,喝多不乱说,只是满嘴的的英语单词向外喷。醒酒醒到一半,伤心事涌上心头,被子一拉,蒙头就是大哭,挡都挡不住。不停的说喝醉喝醉,其实鄙人酒量不小,要喝到蒙头大哭的地步得一斤以上的高度酒,会喝酒以来就一次,大四的时候,陪我导师喝的将近一斤草原白。那次因为考研调剂,有些伤老师的心,是舍了命的喝。
    喝酒得舍命,不舍命的喝酒我认为没意思。现如今,人们喝酒总是有着各种各样的目的、想法,怎么会舍命呢?近年来老是换地方,能舍命喝酒的还是那几伙老朋友,能喝,能吹,能动真情,这么才有意思,这么才有效果,这么才喝不出寂寞,虽然酒醒之后,我总是有种莫名的寂寞感袭上来,用我宿舍那兄弟的一句话就是“悲凉”,每当峰哥感到悲凉的的时候,他总会跟我说“胖子,今天起床的时候有种莫名的悲凉感,你知道吗”我总是敷衍一句“你可爽了”
    喝酒是需要朋友的,我为人随和,认识的人多,但我很不懂事,深交的很少,不管你是什么角色,我不想交也就不交了。君子之交淡如水嘛,认识也就够了。我有一套自己的理论,伙计们常说:你太高深,适合当地主,耕读传家你那套模糊理论。我淡淡的回一句:what a fucking day。
    想喝酒,兄弟们四处飘零,找不到酒友,虚饮三杯吧。
    第一杯酒,花开花落,生生死死,经云:凡所有相皆是虚妄。世间不变者,唯情与义也,亘古长存,历久弥坚。
    第二杯酒,所谓情者,草木鸟兽皆有,乃人之本性。所谓义者,责任,道义也。世事无常,人心险恶,诸君当勇担此义,虽千难万险,不可放松一二,如此则问心无愧,此心光明。
    第三杯酒,家父在日,常谓余曰“不求富贵,但自足耳”,每忆及此,依稀昨日,每每想起家父音容,如在眼前,未曾走远。读圣贤书,所为何事,而今而后,再无此人,再无此情,再无此幸福,可以为憾矣。父母者,情义之榜样也,愿天下父母长寿,幸福。
    父去五七,家兄谓余,昨夜家父入梦,似在人间。闻之后泪下无声。
    拽完文了,就该喝完了,但我喝完酒总要跌勒(枣庄方言,损的意思)些人。我父亲出殡那天,程兄对我说:其实,男人真正成熟的时候是参加父亲葬礼的时候。我默不作声,心里骂了一句:你他妈怎么不去成熟,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0361-502802.html


收藏 IP: 218.206.243.*| 热度|

2 杨月琴 zhangcz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0 2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