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kingyo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dkingyong

博文

周末午间时光:我的世界里。

已有 2681 次阅读 2011-11-6 14:05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div, quot

    每天,都会空置点时间to be alone for thinking and reflecting,尤其是喧闹后的沉寂;每周,都会分出些悠闲时光,打理一下琐碎,联系相关的人……
    生活变幻得太快时,感觉自己重心不稳。之余,就会多想想,自己该如何去把持局面,以不变应万变。外在光鲜,并不能说明内在富足。于是乎,多点内涵,是我在课余时间必修的一件事。
    最近确实生活不正常,每天都近2点半就寝8点起床,睡眠能保证,却不能保证学习和工作效率,有时都感觉这已成了惯性,不在乎做什么,而在于时间的利用,一个劲儿地在书桌旁耗着,有得连思考都没了,这样的学习,不会有进步的,有时会丢了大方向,而在专在一些小的细节上。这点该反思一下。
    当下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有基础课学习、软件应用、文献查阅整理、综述写作、考试、论坛积分、学团工作、领域俯视、兴趣点找寻等,这些对我都是十分重要的,每一件事都需要花大功夫,知道要做什么,而没有具体安排和实施。不能说自己在逃避,只是在选择一个空档的时间,让自己休憩会儿,然后整装待发,但有点必须清楚地告诉自己,在出发之前,得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特别是端正好态度。
    这周是收获的一周,总体上看,是这样的。但是,对我而言,需要的的归零,不断前行,在原有的基础上不断积淀,实现更大的跨越,而在这个过程中,我希望自己用笔写下来,而不是到处去宣扬,嘴巴会把一些事情夸大,而且用嘴重复某件事情,其力度极其微弱,那又何必呢?
    在真心的交流中,让双方受益。我感谢我遇到的人,有传授我软件知识的罗师兄,和我无话不谈的朋友金俊和榛榛(特意从家里带吃的给我),还有杜明,十分信任我,和我也是亲密无间,还有更多的同学,都挺融洽的。我感谢他们,我敞开心扉和他们交流,最真实,无保留,而每次和他们待在一起,都是我最快乐的时刻,站着同一个平台上,我们共创未来,当然我更明白平实的可贵。
    让我最富足的有两件事:一,家人平平安安;二,我喜爱的她每周和我联系。在某些经历中,总会让人反思些,知道自己的处境到底如何,该如何做。正如负责地面对自己一样,我也在小心翼翼地经营着我和她的关系,一直都认为,我们,至少对于我,我可以爱她无条件,全心全意。
    接下来需要的是专注了。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0010-505160.html

上一篇:研究生是血性青年!
下一篇:存怀我的“时空”
收藏 IP: 202.195.159.*| 热度|

2 杨晓虹 张玉秀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2: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