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97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o971 平民百姓, 以平为乐

博文

谢谢超级名博蒋先生找我老朽聊天: 吐出真话,方可入土为安!

已有 4155 次阅读 2014-5-12 11:5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谢谢超级名博蒋先生找我老朽聊天: 吐出真话,方可入土为安!

罗渝然 (Dr. Yu-Ran  Luo)

吃早饭,买小菜,洗洗手,坐下休息。打开电脑,阅读新闻,浏览360、百度网等。再走访科学网,突然看到蒋继平先生新作,“请问罗渝然先生我有没有花钱收买你?”(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793539.html)。我,一七旬老朽,行将ASH, 值得“顶级人才”花钱买吗?

 

1.  是的,我与蒋先生素不相识,前世无冤,今世无仇。你我都是虚拟茶馆 - 科学网的访客。奇怪的是:你在四月起,不准我在你博文后的留言。理由是:

受对方的隐私设置影响,你目前没有权限进行本操作”

我初怀疑,是科学网MM们封死我的IP. 为了测试这猜疑,我写了一篇胡言乱语的博文,“科学网MM,为什么要狂追妳?”(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3948&do=blog&id=792447)。

测试表明,封死我的IP,不是科学网MM们,正是蒋本人!

你为什么你要查封我的IP,禁止我留言?My God,蒋先生你把美国宪法中的“言论自由”,完全忘光!

 

2.我俩的争论源于一篇博文的观点。四月,林中祥老师写一博文,“中国学术之殇--陈章良之路”(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79177-783507.html)。

蒋先生有留言(第63楼):

[63]蒋继平  2014-4-11 09:46

其实,很明显,在国外有成就后回国的,都是为了当官,而不是为了科学。因为,事实明摆着,国外的科研环境气氛比国内好得多。所以,在国内除了当官可以显示自己的价值外,想在学术上超过在国外的贡献,那是骗小孩子和农民的。

老朽我想:据说,目前海龟已有几十万,我也是其一。一棍子打死我们几十万人?我们几十万人“都是为了当官”?我立即两度留言(第64、66楼),不同意林与蒋的意见。

[64]罗渝然  2014-4-11 09:49

我不同意林老师的看法。
我在海外流浪时,听到一种观点。一个优秀的科学家,从事管理(做官),很可能培养十个有希望的科学家。
我认为,钱老就是这样的科学家,从事管理(做官)后, 造就了极大批人才。
很痛心还是有一帮人,攻击钱老,不是一个完人(神仙)。

[66]罗渝然  2014-4-11 09:58

我不欣赏名博蒋继平老师的说法(见63楼)。
蒋云:“其实, 很明显, 在国外有成就后回国的, 都是为了当官, 而不是为了科学。因为, 事实明摆着, 国外的科研环境气氛比国内好得多。 所以, 在国内除了当官可以显示自己的价值外, 想在学术上超过在国外的贡献, 那是骗小孩子和农民的。”

我认为,现在你是在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蒋继平老师,你写那些博文,也是力图“骗小孩子和农民”吗?!

谁预料到,这么一小小辩论,引来蒋封杀我的IP,不许在他博文后留言!

  的确,在四月份,我称蒋为“名博“。进入五月,蒋可以升级了,“超级名博”。

蒋喜爱自我宣传。他言,是US Riverside 的博士(我信,博士不是高门槛),是剑桥杰出科学家http://health.gmw.cn/2012-06/17/content_4366440.htm& http://www.jslydaj.gov.cn/readnews.asp?id=290),子女是美国顶级人才”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03132-786929.html),在美国国家安全局工作,他住在Florida, 没有华人和穷人做邻居,他有强大的精神背景。

虽然,蒋没有主动提供“剑桥杰出科学家”的“奖状”,但我在江苏省溧阳市档案局寻找到http://www.jslydaj.gov.cn/readnews.asp?id=290)。

  我记得,超级名博方舟子曾揭发蒋的21世纪的杰出科学家”骗局。很可惜,方的正确意见没被人注意!于是,我写下博文,超级名博相争,终于谢幕:蒋继平惨败,方舟子全胜”。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3948&do=blog&id=793012)。(补,如果愿更多地了解有关信息,请见林贤祖老师提供的非常详细的几份资料, 例如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1010800&do=blog&id=793061

My god, 一篇小文引来蒋的查问:“请问罗渝然先生我有没有花钱收买你?”

科学网像茶馆,不是战场。我们静心地聊天吧。我曾言:“劝蒋先生,早点把它撤回(这如从杂志社撤稿那样)。如果你勇于从良,你将变成一条汉子,将为你鼓掌。”这就是我的态度。

谢谢蒋先生,主动找我七旬老朽聊天。

让我们都记住两条生活经验

1.“假如我们没有强烈的虚荣心,不贪婪,骗子能征服我们吗?”

2. 冲动是魔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948-793672.html

上一篇:超级名博相争,终于谢幕:蒋继平惨败, 方舟子全胜
下一篇:『号外』:“一个世界级的专家”,隐藏在科学网!
收藏 IP: 140.207.223.*| 热度|

8 蔡小宁 杨正瓴 赵斌 王喜军 wgq3867 ppp666 biofans gaoreny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0: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