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97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o971 平民百姓, 以平为乐

博文

佩服《科学网》高人:对方舟子过去和现在的分析,与未来的预测

已有 5246 次阅读 2011-4-28 14:11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office, style, 方舟子

罗渝然 (Yu-Ran Luo), luo971@ustc.edu.cn

[序:今读湛韬的博文,科网博友们对方舟子的印象主流有变化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321345&do=blog&id=438125)。在评论栏,我深感 《科学网》里,藏有高人,zhucele 这是一位难见到的高人我认为, 青少年找他交朋友,对你们人生,必有帮助。下面是这高人对对方舟子的过去和现在的分析,及未来的预测我佩服这些内容。所以copy它,放在下面。为了便于阅读,我改动少数标点符号,增加了注解。]

 

他(方舟子博士)过正义的事和好事,也干过错事和坏事。

 

他本性中应该有悲悯和正义感(嫉恶如仇),但是他性格中也有缺陷。例如,好表现,虚荣心重,对人绝不宽容,对自己没有反省,不愿意承认错误,对误伤的人不愿意赔礼道歉。

 

其实,就这些优缺点而言,他和大多数他那个年龄段的中国青年人(从小受革命教育)也差不多。而且,他在辩论、论战、写作、翻译等方面确有过人之处,智商是不错(copy者注:智商属上等)。

 

他(copy者注:闪光的昨天)走到今天的境况(今后可能更糟糕),有很多不幸的原因:

 

一、(copy者注:从大约2000年起)被媒体捧杀,要做中国知识界的良心。

 

二、他和他的妻子都缺乏自知之明,居然自称当代中国的圣人。个人欲望的膨胀到了极点---- 殊不知物极必反。

 

三、嫉妒心太重,例如,一再攻击韩寒、施一公等。其实没必要攻击韩寒,韩寒又不搞科研,又不评院士。

 

四、鼓吹转基因主粮的推广,灭绝中医,污蔑基督教为极毒教。每一个方面都走极端。他大面树敌,殊为不智。

 

和肖传国医生的争斗,只是他走下神坛的导火线和开始,并不是全部原因,也非结局。

 

简而言之,他(方舟子博士)是一个非常自恋、有才少德的普通人,一个杯具人物。估计结局是回到美国,过一个慕容复似的晚年。

 

结束语copy者我将把这copy来的短文,送Dr.Fang的电子邮箱 smfang@yahoo.com . 请各位大侠理解, copy者本人是他的学长,虽然从美国退休、回故土落叶归根,但拉他一把,帮助他,珍惜人才,仍是我的社会责任之一。谢谢大侠, 治病救人。

 

P.S.  附件, 送方舟子博士的电子邮件:

方舟子博士,你好:

今天,我copy了《科学网》上的一段评议,少作修改,并补加“结束语”,送《科学网》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3948&do=blog&quickforward=1&id=438287

我希望你认真思考,从科学的“基层”做起。

我认为, 智商属上等。改变方式吧。祝你成功。

罗渝然 Yu-Ran Luo), luo971@ustc.edu.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948-438287.html

上一篇:求公道:清华北大, 你们受冤枉、受委屈了
下一篇:【调查报告】 名博王鸿飞的学术影响力
收藏 IP: 61.190.85.*| 热度|

7 李学宽 杨秀海 鲍得海 李小涛 dulizhi95 DXY1234 zhaorzh

发表评论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5: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