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97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o971 平民百姓, 以平为乐

博文

没有财务支持, 你能成功?

已有 3526 次阅读 2011-4-17 11:34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style

罗渝然 (Yu-Ran Luo), luo971@ustc.edu.cn

 

目前, “成功学”是很卖座的话题之一。这些新“成功学”,渲染了个人的天资,运气,个性,勤奋,毅力,冒险,等因子。新“成功学”,忘记了一句古训:“时势造英雄”。

 

上世纪, 涌现大批革命志士,为了改变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前仆后继,不怕牺牲,一代伟人终于改写了中国历史。我们应思考,假如没有国际共产20-50年代(未公开的)Fund支持,….

 

100多年前,穷书生Marx花费几十年,潜心研究社会演化规律。在1999, 英国BBC全球网络评选,Marx评为No. One,世界千年伟人! 我们应思考, 如果有钱人Engels 不全力赞助穷书生Marx….

 

如果你立下“军令状”,全力拼搏,夺取世界冠军,包括Nobel奖。我们应思考,假如没有足够财务支持, 你我的美梦?

 

在西方流浪时,我访问过许多Lab。我深感,国际高水平成果,是$$$$$$$$堆出来的。Mormonism 教堂,远比基督教堂雄伟、富丽,是每位Mormonism信徒自愿(10%收入)捐赠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948-434192.html

上一篇:改善学术交流环境 从自己做起
下一篇:给方舟子博士的公开信
收藏 IP: 61.190.84.*| 热度|

8 曾庆平 黄晓磊 郭桅 吕喆 张志东 徐迎晓 zzjtcm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