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o97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o971 平民百姓, 以平为乐

博文

石墨烯、我们的大一课外作业及Nobel物理学奖

已有 7010 次阅读 2010-10-5 21:08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学改革, 石墨烯, Nobel物理学奖, 课外作业

石墨烯、我们的大一课外作业及Nobel物理学奖

罗渝然(Yu-Ran Luo), 中国科技大学, luo971@ustc.edu.cn

 

喜闻2010Nobel物理学奖授予石墨烯的开创人。

2008年,我在为中科大少年班设计基础化学课时,把石墨烯的巧妙发现和奇特性质,引入大一课堂教学。

 

我在讲碳原子sp2杂化成键之后,用五张幻灯片介绍了石墨烯。然后布置课外作业,要求学生查阅有关石墨烯文献,了解更多的新信息。这次课外作业的原文是:

课外作业(7

2004, 石墨烯(graphene)成了物理学、化学、材料学中最热门的议题之一. 你知道为什么吗? 请给出200-500字的回答.

 

2010年度Nobel物理学奖授予石墨烯的开创人。我感到,2008年秋以来,自己的教学改革试验,以及早期博文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254741http://www.sciencenet.cn/blog/user_content.aspx?id=352298获得了有力支持。故写短文,和朋友们共同分享教学改革试验的甜头。

 



诺贝尔情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948-370007.html

上一篇:丢掉幻想吧,研究生们!
下一篇:展示你们科研成果的好机会: 国际工程和技术大会
收藏 IP: .*| 热度|

7 刘全慧 苏力宏 罗岚 赫英 吉宗祥 曾新林 胡志丁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