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笃志 慎思明辨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jxiang 坚定理想,砥砺德行

博文

中国已经有200多单位在相关研究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已有 4559 次阅读 2012-6-10 22:0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nature, Science, 发表论文, 国际领先水平

    近几天陆续看到了几篇报道,报道称所在学校发表了NSC之类的论文,然后就标志着该校在该研究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有一篇NSC真的就是国际水平吗?2011年全球在《自然》系列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总量为3425篇,其中中国论文数量为225篇,有170家单位发表过《自然》系列期刊论文,加上在science,cell等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的单位,有超过200家单位发表了NSC论文,是不是这些单位都在相应研究邻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呢?这恐怕是阿Q精神胜利法吧。

    近来,《Nature Medicine》(《自然医学》)最新一期杂志以全文形式发表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教育部和卫生部心血管重构和功能研究重点实验室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的合作研究成果尼古丁通过激活AMPKα2促进小鼠腹主动脉瘤形成,标志着山东大学在主动脉瘤的基础研究领域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常俊标教授与课题组宋传君博士及所指导的研究生樊芳芳通过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柴继杰博士等单位合作,完成题目为“Chitin-Induced Dimerization Activates a Plant Immune Receptor”的文章于2012年6月1日在国际重要期刊《Science》杂志上发表。此项研究在PRR蛋白质激活机制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这是我省第一次以共同通讯作者身份在《Science》上发表论文,论文的发表标志着我校在该研究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相关链接:http://www16.zzu.edu.cn/msgs/vmsgisapi.dll/onemsg?msgid=1206011804591687797

                http://www.view.sdu.edu.cn/new/2012/0610/39610.html



论文与评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8749-580817.html

上一篇:共产党员将是未来的科研主力军?-----八成大学生有入党意愿
下一篇:英国研究显示亚洲大学全球影响力持续增长
收藏 IP: 123.147.247.*| 热度|

2 曹聪 刘桂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