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J08056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GJ080560

博文

向破世界数学难题的王骁威表示祝贺!! 精选

已有 16582 次阅读 2012-11-7 20:47 |个人分类:个人观点|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数学, 难题, 破解

RichardK・Guy提出数学猜想:对于给定的素数p,f(p)=f(p-1)+1是否成立?韶关学院大四学生王骁威破解了这个难题并把论文发表在了美国艾斯维尔出版社的《数论杂志》(SCI)上(http://edu.163.com/12/1106/17/8FL3P81300293NU2.html#sns_163)。
看到上面的消息我非常的高兴,我个人算一个数学迷吧,但由于才疏学浅仅仅是看懂了一些专业一点的数学书籍。当看到一个大四学生能够采用一种方法破解一个世界数学难题,我异常地兴奋,因为我感觉随着中国科研环境的越来越好,我们的一些年轻的大学生(本人也不算大)能够接触到世界难题,并能够破解一些数学难题,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基础科学的研究的突破能够给我们的国家的其它行业提供无限的动力和源泉。在这里我向王骁威同学表示祝贺!!
 基础学科的发展的确需要天才与灵感,也需要孜孜不倦的追求。祝愿所有在科研战线上的工作者都取得理想的成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5855-630239.html

上一篇:湍流简史
下一篇:在海洋中的朗缪尔环流
收藏 IP: 210.77.88.*| 热度|

26 曹裕波 周炜 杨学祥 何长秋 王春艳 张士伟 李泳 徐绍辉 钱磊 柳林涛 林潘学 徐传胜 于锋 赵纪军 孟凡 刘继顺 李学宽 李宇斌 邹丽嫦 葛维亚 zhangcz07 leicxm yunmu dangping wliming shenl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06: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