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ine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uriney

博文

神棍节特献--GEEK们能和自己喜欢的妹子正常对话么?

已有 6591 次阅读 2011-11-11 13:19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initial, HIDDEN

【杂说图事】GEEK们能和自己喜欢的妹子正常对话么? - 飘零迷丁儿 - 吾本罪人
最近在看线代和算法方面的资料,必不可少地需要看诸多博客,比如matrix67。此刻我不禁想,这些个GEEK们能找到喜欢且合适的妹子么?!GEEK们的智商和思维和常人完全不在一个象限、一个维度里,而如今拜金女、懵懂妹甚多,拜金女们懂得GEEK们的才智却不稀罕、懵懂妹稀罕GEEK们却完全不懂GEEK们的才智,着实是替GEEK们捉急呀!

所以能和自己喜欢的妹子正常对话么?就好比TBBT生活大爆炸里Leonerd和Penny之间的故事。为此,本人稍微以上图中的智商爆表的神人为例,一窥GEEK们的爱恨情仇。


【花心男子篇】
1. Albert Einstein 爱因斯坦
早就听闻此人乃多情种一枚,被数出十个情人。官方评论爱因斯坦有两任妻子。
1)Mileva Mari
【杂说图事】GEEK们能和自己喜欢的妹子正常对话么? - 飘零迷丁儿 - 吾本罪人
 
这是欧洲第一名学习数学和物理的文艺女青年,也是爱因斯坦的同学。所以这段爱恋果断是基于一定等同比例智商。虽然此女样子丑、而且有残疾,爱因斯坦还是因为此女的风度吸引,和此女生了一个孩子。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孩子和爱因斯坦妈妈的压力,婚姻破灭。
2) Elsa Lowenthal
此女样貌比前任妻子好看多了,不过此女竟然是爱因斯坦的cousin?!(具体是表姐还是表妹就暂时不知了)而且重要的是此女原本有丈夫,最后才嫁给了爱因斯坦。近亲结婚、第二婚,太不可思议了。

2. Erwin Schrodinger 
7月份他的猫相关的词汇被评论为特殊词汇,而且在发表本文时也已经被警告当作特殊词汇了。伤不起。所以此人大家应该不陌生。此男是个超级花心大萝卜。特殊词同学曾经一度和两名女子住在一起,一个是他自己的妻子Annemarie Bertel,另一个则是怀有他 身孕的情妇 Hilde March。1930' 时期特殊词同学想要牛津大学的职位,但是鉴于当时牛津大学的道德标准,牛津大学并没有授予特殊词同学职位。后来美国普林斯顿大学1934年本给了特殊词同学永久职位,但被特殊词同学拒绝。最后此同学选择了奥地利的University of Graz的永久职位。

此男花心程度可以在诺贝尔官方传记里一窥,原文如下
He died on the 4th of January, 1961, after a long illness, survived by his faithful companion, Annemarie Bertel, whom he married in 1920.
直译就是“忠诚的伴侣”咯,唉,闹不住呀特殊词同学。

3. Paul Langevin 朗之万
此男更犀利,居里夫人绯闻男女友。老公皮尔死了、居里夫人成为“夫人”之后,他们之间那些个耳熟能详的绯闻不再赘述。不过让我眼前一亮的是,郎之万的孙子、孙女,竟然结婚了!又一桩近亲结婚


【贤内助篇】
有没有幸福的?其实也有,不过很大程度上,妻子都是贤惠型、而男子都是纯洁专一男。
4. Niels Henrik David Bohr 波尔
【杂说图事】GEEK们能和自己喜欢的妹子正常对话么? - 飘零迷丁儿 - 吾本罪人
 只有一次结婚,妻子是Margrethe Norlund。出身在丹麦一户药剂师之家,此女学习法语,是名私塾老师。波尔有大量文章要发表,妻子承担起了研究助理的角色。波尔口述文章、妻子打字记录,就这样,诸多文章快速方便发表了出来。被认为是模范夫妻。

5. Paul Adrien Maurice Dirac 保罗狄拉克 
1902年8月8日-1984年10月20日,英国理论物理学家,量子力学的奠基者之一,并对量子电动力学早期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曾经主持剑桥大学的卢卡斯数学教授席位,并在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度过他人生的最后十四个年头。Erwin Schrodinger 这个花心大萝卜共同获得1933年诺贝尔物理奖
【杂说图事】GEEK们能和自己喜欢的妹子正常对话么? - 飘零迷丁儿 - 吾本罪人
 
玻尔曾说:“在所有的物理学家中,狄拉克拥有最纯洁的灵魂。不过狄拉克属于那种不说话的闷骚男,开派对属于躲在角落一言不发的那种。和妻子的结识也是在一个派对上,妻子名字叫马尔吉特,是物理学家尤金·维格纳的妹妹。所以此女的智商和家教可以一窥。妻子马尔吉特在派对上照顾狄拉克,后来就在一起了。据另外一位韩国科学家转述说:“1934年到1946年这段期间,狄拉克发表了十一篇论文...狄拉克能够一直维持研究产量都是因为曼琪为他操烦任何大小事”。


【门当户对篇】

5.  Hendrik Antoon Lorentz亨德里克洛伦兹 
亨德里克·洛伦兹是个荷兰的物理学家, 他以与 彼得塞曼发现与解释的"塞曼效应理论",获得诺贝尔物理奖, 他也推知变换(质量与速度)方程,后来被用在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中,来描述空间与时间。

妻子是阿莱塔凯萨琳娜凯瑟(Aletta Catharina Kaiser),莱顿大学天文教授弗雷德里克凯瑟(Frederik Kaiser)的侄女,约翰威廉凯瑟(Johann Wilhelm Kaiser)的女儿,任职阿姆斯特丹雕刻学校的主任,也是一个在艺术上十分杰出的教授,且设计了第一个荷兰的邮票(1852)。后来阿莱塔凯萨琳娜凯瑟还成为阿姆斯特丹国立美术馆的指导。亨德里克·洛伦兹和阿莱塔凯萨琳娜凯瑟的大女儿 Geertruida Luberta Lorentz 也成为一个物理学家。

科学和艺术,走在了一起。撒花

6. Werner Heisenberg  海森堡 
1925年解决了非谐振子的定态能量问题,提出量子力学基本概念的新解释。1932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海森堡爱好古典音乐,是个出色的钢琴手,1937年与伊丽莎白·舒马赫(Elisabeth Schumacher)结婚,生有7个孩子。两人是在一个私人音乐会上认识的,妻子Elisabeth出身与一位著名柏林经济学教授家庭

7.  Arthur Holly Compton 康普顿 
美国著名的物理学家、“康普顿效应”的发现者。1927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
妻子是Betty Charity McCloskey,这是他在College of Wooster念本科生时的同窗


【婚姻不幸篇】
8. Wolfgang Ernst Pauli 泡利
就是那个泡利不相容原理的发现者。大学毕业后,泡利先后给马克斯·玻恩和尼尔斯·玻尔当助手。
结了两次婚,在1929年第一次,不到一年就以离婚收场。第一任妻子是Kethe Margarethe Deppner,没有太多资料。到了1934年,第二次结婚,妻子是Franziska Bertram,也没有太多资料,不过他们没有孩子

海森堡(本文第六个人)的第一对孩子是双胞胎男孩,当时泡利去给海森堡庆祝说这是“pair creation”(源自于海森堡的相关研究pair production)。自己没有孩子,然后还给别人庆祝,这是肿么样的心情哟?泡兄,你果真是伤不起。

9. Max Planck 普朗克
要说婚后悲情,估计是普朗克了。普朗克结过两次婚,第一次妻子是Marie Merck,是普朗克同窗的妹妹,所以智商应该也不低。第一任妻子给普朗克生了四个孩子。夫妻俩搬到柏林住的时期,柏林大学里的诸多教授们就把普朗克的家当成了社交聚会点,常来的人有Albert Einstein, Otto Hahn and Lise Meitner。大概有二十多年快乐的婚姻生活,妻子Marie与1909年死于肺结核 。2年后,普朗库娶了第二任妻子Marga von Hoesslin。然后第二任妻子是比普朗克小24岁的cousin,近亲结婚还老牛吃嫩草。

要说普朗克被打击到,是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把第一任妻子和自己爱之结晶全毁了,第一任妻子留下来的四个孩子全部因为战事而被剥夺了生命。所以普朗克还是蛮凄凉的。

【没有故事才是幸福的】
10. Max Born 波恩
德国犹太裔物理学家,量子力学的创始人之一,因对量子力学的基础性研究尤其是对波函数的统计学诠释,获得1954年的诺贝尔物理学奖。

Born的妻子叫做Hedwig,没有什么资料可以找到。而Born本人也没什么好八卦的故事。可能唯一可以八卦的事情是Born因为婚姻的关系,自己犹太教改成了路德教(妻子是路德教)。

经过历史的洗涤,没有太多故事给我这样无聊的后人来八卦,应该才是最幸福的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5657-506928.html

上一篇:【bio】“吸血鬼”细菌——“我是活着的战士”
下一篇:如何确定基因敲除是在对所有细胞都管用?还是只是概率事件?
收藏 IP: 202.114.72.*| 热度|

3 陈小润 肖重发 陈飞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8: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