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z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zy

博文

aBIOTECH│南京农业大学许冬清教授与北京大学邓兴旺教授合作揭示红光信号转导的新机制

已有 1592 次阅读 2021-4-27 13:08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2021年4月26日,南京农业大学许冬清教授与北京大学邓兴旺教授合作在aBIOTECH 杂志发表了题为BBX11 promotes red light-mediated photomorphogenic development by modulating phyB-PIF4 signaling 的研究论文,文章研究发现了一种红光信号转导的机制,揭示出phyB-PIF4模块在促进红光依赖性的光形态建成中的重要作用。


光敏色素B (phytochrome B, phyB) 是红光的光受体 (photoreceptor),它能够通过直接的物理相互作用来负调控生长促进因子PHYTOCHROME INTERACTING 4 (PIF4),进而改变了大量基因的表达。


phyB-PIF4模块能够参与调控植物中的多种生物学和发育过程。本研究发现B-BOX PROTEIN 11 (BBX11) 能够与phyB和PIF4在物理上相互作用。BBX11负调控PIF4的积累及其生化活性,最终导致PIF4控制基因的表达受到抑制,并促进长时间红光下的光形态建成。


红光下,BBX11抑制PIF4功能的工作模型

综上,本研究揭示了一种介导红光信号转导,以及phyB-PIF4模块在促进红光依赖性的光形态建成的调节机制。


原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42994-021-00037-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4883-1284002.html

上一篇:Plant Physiology│中国农业大学孙其信教授与胡兆荣副教授研究团队研究揭示多倍体小麦耐盐性的分子机制
下一篇:Plant Physiology│福建农林大学何水林教授团队研究揭示辣椒在生长,免疫和耐热性之间协调的潜在机制
收藏 IP: 210.73.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