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yan596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an5962

博文

“历史是人民的选择”是个伪命题

已有 5258 次阅读 2012-6-10 19:10 |个人分类:随感|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历史, 伪命题, 救世主, 胜利者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但历史是人民选择的吗?我认为这是一个虚伪的说法。
    千百年来,历史是胜利者书写的。胜利者伪造了一个弥天大谎:历史是人民选择的,我们是顺应历史潮流。人民选择了自己,所以自己就是正义的、正统的。胜利者的共同特点就是“丑化”前朝,希望通过证明前朝是如何如何的混蛋而把自己塑造成救世主的形象。理论就是,前朝真混蛋,人民“选择”了我们,所以我们不混蛋。
    但是,仔细分析一下,中国历史上哪一次朝代的更替、历史车轮的碾压不是建立在军事胜利的基础之上呢?元灭宋,清灭明难道是人民的选择?难道我们汉族喜欢被异族统治、奴役?!
    千方百计的给前朝泼脏水不如证明自己现在很干净!
    中国历史博大精深,不管发展到什么主义、什么社会、什么阶段,总能在我们的历史长河中找到相似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4754-580767.html

上一篇:今天我来愤青一把,谈谈国是
下一篇:别跟着俄罗斯行吗?!
收藏 IP: 202.119.177.*| 热度|

2 曹俊兴 Geni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5: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