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ulia87 Fortitude, temperance, prudence, justice, faith, charity, hope...

博文

让自己high起来!

已有 1970 次阅读 2013-1-1 22:43 |个人分类:科研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天安门, 跨年, 中华世纪坛, 世贸天阶

好久没写流水账体的文字了,新年第一天,来一个?

同学计划着31号晚上出去找个地儿跨年,问我去不去。心里想:“这大冷的天,大半夜的去喊倒计时?我疯了?才不去呢!”其实无非就两个地方,一个是世贸天阶,另一个就是中华世纪坛,并且我都去过。晚上吃饭时,听新闻里说今年中华世纪坛弄了个什么巨灯,只要空气质量好,在四环以内都可以看到。 

吃过饭,在实验室玩了会儿,听了听歌,拿着张扬的《我的哈佛日记》就早早回宿舍了。其实,这本书我早就知道,也翻过,偶尔也看他和贝西的博客,那天去图书馆又看到这本书,就顺便借出来,好久不看这类励志的书了,顺便鼓舞下我心吧!主要是张扬这孩子的眼睛跟我弟弟的那真是忒像了!还有说话时的眼神,总是那么似笑非笑却总感觉坏坏的,如果他在夸你,但一看到这眼神,你就会怀疑他到底是不是在夸你?这个,这个,太让人琢磨了。哈哈。好像这本书最近又出了新版的。

走到宿舍楼下,买了些水果(苹果和橙子)和大枣(这个算水果吗),在温暖的宿舍里边看闲书边吃枣,那叫:爽!一会儿,ZL回来了,聊了会儿,她就关灯躺床上玩手机了。我在下面开着台灯,美美的看着书,突然看了下手机,12:01,并且日期是1/1,我那是相当激动啊:哇,2013年啦!然后,我和ZL很有默契地异口同声:新年快乐!我们还很萌的耶耶了两声。这激动劲还没下去,我突然想起来点事,于是赶紧解释道:不好意思啊,我突然想起来我手机快9min,现在还没到。。。ZL像只泄了气的皮球,抱怨着:你真没劲!浪费感情!然后两人哈哈大笑。。。其实,我真不是故意的。。。哈哈。磨叽到凌晨一点才躺下睡觉。。。

早晨,7点半起床,洗漱完,我很严肃的告诉ZL说:我要去天安门。她宛然一笑,用种诡异的目光看着我,点点头。像我这种不到万不得已都懒的出去的宅女能突然决定要在这个寒风凛冽并且是在元旦这天去这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全中国人民都知晓的天安门,那脑袋得抽筋到什么程度啊?其实,本来说好今天去老姨家,但是我实在是不愿意把一天的时间浪费在她家,去了她家就跟在自己家是一样一样滴,跟我姨的关系基本就是和我老妈的关系,说话是从来不用客套滴,不去吧,一旦去了姨夫就唠叨着这么久不来啦神马滴,于是我决定先出去玩半天,玩够了再回家。去餐厅的路上,打电话跟姨说了下,并让她中午不用等我吃饭。连我姨都说我:你没病吧?这么冷的天去什么天安门?说中午她们可以晚点做饭,等着我,让我早点回去。最后还追问了句:你跟谁一块去? 我嘀咕着:难道怀疑我去约会?去天安门约会?也太没情调了吧。。。哈哈哈

吃完饭,先来到实验室,查查公交路线,看到一个在米国读博的朋友的留言,顺便聊了一会儿,知道我要出去玩,临走前还不忘了讽刺我:路痴,别迷路了。。。切,你才路痴呢!我只是没有方向感已而。。。

一走到长安街西单那段,我脑子里就在琢磨一个问题:在这儿买套房子得多少钱啊??? 这可是寸金寸银里的寸金寸银啊。。。下了公交后,我很惊讶,这里果然比我们学院路那块好多啦!就连你过马路都有警察叔叔告诉你什么时候可以走了。。。我先去了国家大剧院,溜达了一圈,年底音乐会很多,里面很多地方都没开放,真没啥看的,顺便研究了下这里的厕所,哈哈,发现没国家会议中心的档次高,并且这里人太杂,不是太注意卫生。

然后,通过地下通道,去天安门城楼,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近毛爷爷的头像。我来北京都两年了,真是第一次特意来这里,由此可见我是多么的宅。其实,我刚到北京那天我姨和姨夫开车接我回家的路上我们的确路过这里,当时我姨夫还跟我说那个小楼就是天安门,当时天刚微亮,我做了一晚上的火车,只是慵懒的瞥了一眼,也没看清楚啥。。。跟着人流,走进城楼,我发现这段路上的石板都被磨的很光滑了,不知道这石板是不是已经换过了,天呢,这每年得来多少人啊?今天人还是蛮多的,大部分都是趁着小假期来北京游玩的外地人(其实,我很不情愿用“外地人”这个词,但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因为我觉得对于北京这么一个有包容精神的城市,是无所谓外地人和本地人之分的,作为一个国家的首都,她也理所应当要有这种包容精神。我们都是外地人,我们也都是本地人,因为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首都,而不仅仅是北京),在这里长时间工作居住的是很少像我这样在这个时候出来的。。。

其实,真没啥好看的,倒发现解说员讲的一些典故蛮有意思的。比如,电视剧中经常用“推出午门问斩”这句话,其实古代是不会在午门外开刀问斩的。 午门是紫禁城的南五门之一,相当于你们家的南大门,想想也是,谁愿意在自己家门口杀人呢?其实,是先把罪犯押送到午门的天牢,要等到秋后午时三刻阳气最旺的时候再押送到西市(明朝)或者宣武门外的菜市口(清朝)开刀问斩,离这个午门远着呢。

我边走边琢磨,毛爷爷他老人家在哪? 走到一个建筑物位置分布示意图前,我才知道原来毛主席纪念堂在长安街的另一面,要穿过人民英雄纪念碑,溜达个差不多,我打算出去再穿过地下通道到马路对面瞻仰下毛爷爷。。。对了,这里卖冰糖葫芦的大叔太坑人了,把又大又红还有好多芝麻的糖葫芦摆在上面吆喝着:三块钱一串,三块钱一串,等你去买的时候再告诉你这些是10块钱的,那些是3块钱的。。。

然后跟着人流走出故宫博物馆,人家都是拿着相机手机咔嚓咔嚓的照相,我拿着串冰糖葫芦啃,显得特不搭。。。其实,真不适合拍照,人太多。。。走过人民英勇纪念碑,快到毛主席纪念堂时,电动屏幕上竟然写着:1,2号暂停开放。晕,不看了!回家!走到公交站,发现我需要再穿回去到路对面坐另外一个方向的车。。。不看也好,像我这种连只猫都不敢抱的人看到那啥还不知道要做几天噩梦呢。。。

回到家,老姨还没做好饭,跟两个表妹一边看江苏卫视的跨年演唱会,一边冻的发抖的吃着冰淇淋,那叫:爽!为了取暖,我们跟着里面的音乐节奏狂跳狂唱,只是基本都跑调。。。吃完饭,辅导了小表妹一会儿功课,看了会直通春晚,被金池的一段故事感动了。金池在2002年外出拍MV时出了车祸,全公司的人都受了很严重的伤,她为此不仅没能发行当时的那部专辑,还欠了三十几万的债,父母也把房子给抵押了,她用了八年的时间在酒吧助唱还清了所有的债。十年过去了,成就了今天的金池,这真的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和等待。我想,对于科研,对于成功,对于人生,我们需要的正是这十年磨一剑的耐心和等待,即使失败、即使无奈,再等一等,再对自己多一点耐心,十年后我们再看。金池说,这首十年前的《痴心不改》最能唱出她现在的心情。

《痴心不改》 
世界太苍白 时间欺骗了等待
说爱与爱都是老天安排
谁来填补你带走的伤害
还我的未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4285-648689.html

上一篇:2012/12/29
下一篇:公平是相对的,不公平是绝对的
收藏 IP: 202.112.140.*| 热度|

8 齐国臣 虞左俊 王金龙 傅蕴德 王春艳 刘立 徐大彬 鲍毅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22 0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