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者无疆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ulia87 Fortitude, temperance, prudence, justice, faith, charity, hope...

博文

怀旧ing

已有 2180 次阅读 2011-11-5 23:05 |个人分类:左右心情|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怀旧

我不得不承认我是如此的容易怀旧。

 

和往常一样,每周六都要到沙河校区,阴冷的天气,使本来人就很少的校园显得更加空旷,偶尔有几个人也是脚步匆匆,校园显得格外的安静。今天的校园不似以前春光明媚时的那般可爱和富有活力,也许是累了吧。湖里的水被寒风吹的荡起层层涟漪,然而却给人一种凉飕飕的感觉。隔着窗子望去,灰色的天空,灰色的建筑,满树枯萎的叶子无精打采的垂挂在枝条。

 

今天选课的人格外的多,因为仪器有限,我只能协调他们2-3人一组。在休息室里批完报告后,我推门进去,黑压压的一屋子人,教室里讨论的格外热闹,看到如此熟悉的场面我差点感动的掉下泪来(我发现自己是如此容易被感动)。看到他们,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是的,我又怀旧了,我又怀念曾经的大学时光了。

 

曾几何时,我们也是两三个人一起围在实验桌前,唧唧喳喳的讨论着如何如何做实验,而如今我却常常只能是一个人孤军奋战,苦思冥想实验中的困惑和纠结,虽然体会过东流到海的豁然开朗和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欣喜,但更多的时间需要面对孤独和一遍遍重复的辛苦。是的,这就是科研。

 

听着他们一声声叫着“老师”,我真的很心虚,就让我暂时享受下这授业解惑的满足感吧。看着他们充满稚气的脸庞,我想起了曾经的自己总是缠着老师问个不停,像个孩子。而现在更多的是需要自己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却不是等着导师给我个答案,因为她可能也不知道,她说的也不一定正确,因为我怕她心里默默的说我笨。所以,越往前走就越需要独立,也许这就是长大了的责任和代价。

 

为了赶时间,今天我没像往常那样从容那些爱学习的孩子拖延实验时间。好像我都有点怕遇到些做起实验就不走的学生。哦,亲爱的仲书记肯定“恨”死我了,他的近代物理实验总是充满了如此多的神奇,好像每次我都是死磨叽,害的他老人家回家很晚,还会死缠着他老人家问很多古怪的问题。

 

走在这样一个只有本科生的校园里,你真的会感觉到时间是如此无情的流逝,你真的会情不自禁的怀念如此美好的大学生活,怀念曾经花样年华的岁月。尽管我从来不怕自己会老去,我也不愿意时间倒流回到过去的生活,我想一点点去感受、体会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尽管容颜会一点点消褪,但是岁月沉淀的智慧和思想的大彻大悟才是我的最爱。我相信不同的年龄我需要去做不同的事。

 

难得的怀旧,留在心里,赋予笔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4285-504997.html

上一篇:生命在成长之一:顿悟
下一篇:Indeed, everyday is the only one in our life...
收藏 IP: 219.239.227.*| 热度|

10 王德华 武京治 王晓明 刘立 陈湘明 虞左俊 伍加 徐耀 徐大彬 wgq3867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5-12 04: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