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ire3100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spire3100

博文

她们对我的爱是相互需要

已有 2823 次阅读 2014-2-10 16:59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相互需要的爱 
别想多了,她们不是年轻的你,而是我即将年迈的2位妈妈(一个安徽的妈妈,一个四川的妈妈)。

这周二下午回到法国,还没休息,打开邮箱便收到韩国师妹的邮件,内容大致是:涛,我们都非常期待你回到实验室。
周三一大早便第一个进了实验室。不慌不忙,花了1个小时整理完了工作室和实验台,之后和技术员,博后打了个照面。便耐心等待“大老板”的召唤。

大约半个小时候后,见到了老板。寒暄了几句,便很快进入了正题:涛,你准备一下,下午1点我们谈工作(优秀的工作才是王道!)。
照例,我给老板做了一个3分钟的工作汇报,5分钟的研究计划;老板给我做了一些补充,最后照例给了我一个“perfect(完美)”的赞扬(优秀是一种努力,博士努力重塑硕士的辉煌,博士后努力重塑博士的辉煌)。

做完了工作汇报,和老板聊了最近的一些想法和未来的一些打算。 希望明年底,能够准备,或者完成博士答辩。如果可以,去美国做一年博士后,然后立马就回中国。为什么?我的母亲需要我,我也需要我的母亲。

努力工作,早日回国
这个小标题很白话,却是我时刻铭记心坎的话。

不论老外的条件有多好,不论自己的工作有多优秀,再不论国内的环境有多差,或者有多少困难,我都要回国。

没有大道理,说得再直白些,我急着回国就是为了陪伴我的2个母亲,他们需要我的爱;我们同样也需要她们的爱
我没想过把她们接到国外生活,因为我不会将年迈的她们接到国外,用她们即将消失的20年或者30年去适应异国他乡的陌生生活。

母亲的短信
我的安徽妈妈常说她自己没文化,可是在我每次远行的时候,她总能用手机耐心得“打”出我心坎里最想听到的话。

短信1:
儿子你好:你不要想母亲(,)我很好,晚上就不上天长了。现在家里看看电视和不要挂念我,平时在家里就玩玩。你们在外面要记住照顾好自己(,)这就(是)母亲心愿。妈妈永远爱你们。我的好儿子哈哈!

短信2:
儿子媳妇你们好:你们在外要互敬互爱,生活幸福美满!我做老娘就开心了。平时照顾好老婆的同时也要把自己照顾好,老娘永远在你身边哈哈!

短信3:
儿子你好:你不要想我,我会好好过,你要把老婆带好,家里你就放心(。)你们好好(,)我就好好。我(退休了)天天玩玩(,)祝一路平安。

(便于读者阅读,我添加了括弧内容)
 

2014-02-09 于法国格勒诺布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3886-766282.html

上一篇:今年的主题“来自中国的圣诞老人”
下一篇:第一次有种“骚包”的感觉
收藏 IP: 152.77.66.*| 热度|

2 武夷山 曹聪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