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新闻海大

已有 570 次阅读 2024-3-19 12:12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人民日报 有品质的新闻打开

大连海事大学深圳国际海事可持续发展中心揭牌成立

人民日报客户端辽宁频道2024-03-16 07:46浏览量3.9万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3月15日,由交通运输部直属高校大连海事大学主办的“深圳国际海事可持续发展中心揭牌启动仪式”在深圳前海举行。来自中央和国家、地方省市及香港特区政府有关部门,中国社科院、中山大学、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岭南大学、香港政策研究所等高校和智库机构,招商局集团、中集集团、深圳港集团等港航企业,以及印度、日本、韩国、缅甸、菲律宾、越南、中国大陆和港澳地区海事院校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仪式。

据悉,成立深圳国际海事可持续发展中心智库新平台,是大连海事大学立足深圳改革开放前沿阵地,进一步加强涉海高端智库建设,更好服务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要举措。该中心作为深圳前海高端智库集聚区首批落户机构,将按照深圳市支持建成“全球海洋智库”的目标,重点围绕决策咨询研究、国际与深港合作、高端海事人才培养、海事数据中心研发等核心能力建设,推动校地资源协同一体化发展,为前海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和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提供智力支撑,助力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大连海事大学单红军校长表示,学校将以深圳国际海事可持续发展中心为平台,聚焦海事特色,打造政、学、研、产相结合的新型智库,加快建设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国际的一流海事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学术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窗口,为推动航运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国际海事治理与合作提供决策咨询和知识增值服务。

揭牌仪式后,大连海事大学在深圳前海发布重要智库成果——《中国海洋法治发展报告(2023)》英文版。该报告系国内首部正式出版的纯英文海洋法治发展蓝皮书,旨从学术角度研究和阐释中国特色海洋法治理念、主张、实践。

发布成果后,大连海事大学智库首席专家、中国海洋法学会会长高之国作主旨报告,同期大连海事大学还在前海国际人才港举办了亚太及大洋洲地区航海教育国际会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425914.html

上一篇:[转载]一个大学生的青春奋斗
下一篇:红花朵朵开
收藏 IP: 49.5.159.*| 热度|

3 宁利中 郑永军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5: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