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海大之光,催马扬鞭

已有 1317 次阅读 2021-12-8 10:23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博客资讯|文章来源:转载

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连海事大学这个班级不简单!

2021-12-07 11:38新浪大连评论(人参与)

A-A+


  信仰坚定、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有这样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他们在党团建设、学风建设、社会实践、科创竞赛等方面屡创佳绩!

  全班30人中党员14人,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83%,课程考试90分以上600余人次,各类竞赛获奖118人次,班级保研率是学校平均保研率的近2倍,各类奖学金累计7W+,专利成果3项。

  一、坚定信念 以德为先

  大连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交通管理专业英语强化班是学院立足航运特色,结合专业特点而设立的特色班型。交通管理(英语强化)2018-1班成立于2018年9月,班级由30名同学组成。自成立之初,班级同学就以服务国家,奉献行业为己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为班级荣誉和个人梦想而积极努力。开学之初,班级30名同学全部递交入党申请书,截至目前,已有14名同学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他们在班级、支部中积极奉献,发光发热,不论是疫情防控、志愿奉献、社会实践、专业学习、科技创新还是服务同学、带领同学,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所在支部更是获得了“交通运输部系统先进党组织”“辽宁省校园先锋示范岗”等荣誉称号,在共产党人坚定信仰的指引下,他们朝着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前进。

  二、爱国奉献 身体力行

  班级学生党员把小我融入大我,在社会中不断磨练捶打。2019年,学院把大连市红星村展馆设立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而此时基地还缺少讲解员。班级中的孙瑶等学生党员就把展馆的义务讲解工作主动“揽”在身上,这一讲就是两年。“学习党的光荣历史,弘扬革命先辈事迹,需要我们接续传承”孙瑶在支部大会上分享说道。这样的事迹在班级中屡见不鲜。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在他们心中,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任人民、奉献国家是他们的精神和行动指引。

  三、奋斗拼搏 增长本领

  “对知识的无限热爱和对理想的不懈追求是我们的出发点”班长张鹏说道。班级形成了“党建+学风”“党建+科创”的学风氛围,把党建领航作用充分发挥,练就技能本领。班级平均成绩长期保持在中队前列,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83%,课程考试90分以上600余人次。班级荣获学校“优良学风标兵班”“优良学风班”“三好班级”等荣誉称号。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党员同学会主动分享复习资料与笔记,对于各科疑问,进行答疑、分享与讨论,带动同学们认真学习。班级学生党员成立了科创小组,先后获得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国家级一、二等奖、全国技能大赛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第一名、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国家级一、二等奖、全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H奖......班级同学立志技能报国,立志为行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珍惜时光,求知问学,增长知识见识,练就过硬本领。

  四、五育并进 全面发展

  班级孙明哲同学是校合唱团的骨干成员,无论是校庆晚会还是重大节日,无论是清晨还是深夜,无论是合唱团排练还是新生歌咏表演,总能在合唱的人群中找到他奉献的身影。张鹏聪是学校轮滑界的“明星”,良好的运动习惯给他带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在市、校各级比赛中,曾获得市轮滑分站赛第三名、市花式轮滑锦标赛团体一等奖等成绩。“这是我理想中大学生活的模样,是融洽的班级氛围让我肆意生长”身为学校声乐团主席团成员的郑沛洁说道。

  他们用拼搏与汗水追逐着自己的星辰大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们用100%的热情和激情去书写崭新的篇章,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大连海事大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315671.html

上一篇:人民英雄纪念碑的题词
下一篇:[转载]海大新花争相艳
收藏 IP: 59.109.182.*| 热度|

1 刘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