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海大人

已有 2206 次阅读 2019-9-13 14:54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文章来源:转载

一位抗美援朝老兵给大连海事大学写来感谢信——

“感谢国家培养出你们这么优秀的接班人”

2019-09-11

更多



孙朝孝老人给队员们讲述当年那段峥嵘岁月。

    本报讯(记者谢小芳)日前,大连海事大学收到一封感谢信。写信的是抗美援朝老兵孙朝孝及其家人,信中写道:“感谢贵校教育出马元星、秦硕生等优秀学子,给予我们物质上的帮助以及精神上的安慰;感谢贵校将党和政府拥军爱军政策、中华民族美德传递给我们,让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马元星、秦硕声是大连海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深蓝支教团的成员,在暑假期间赴安徽濉溪县临焕镇开展大学生支教的时候,了解到临焕村有一位抗美援朝老兵。8月1日建军节前夕,他们组织团队成员来到孙朝孝老人家中慰问。

    对于队员们的到来,孙朝孝老人非常高兴,给队员们讲述了当年那段峥嵘岁月。一想到当年与他共同奔赴战场的战友都已去世了,这位抗战时期扛过枪、打过仗的老兵潸然泪下。“我当年去抗美援朝就没想过活着回来,我也没有立下什么功劳,这都是人民应该尽的义务。”离开孙朝孝老人家后,马元星等人去给老人买了电风扇、躺椅等生活用品和常用药品。老人感谢地说:“好孩子,都是好孩子,感谢国家培养出你们这么优秀的接班人。”

    马元星说,此次慰问,增强了大家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识和红色精神的理解。“抗美援朝老兵,是战争的经历者,也是历史的见证者,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才有了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纵然时间在老兵身上留下了痕迹,但不改的是爱国护国的决心,他们是当之无愧最可爱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97816.html

上一篇:[转载]新事物
下一篇:唐诗
收藏 IP: 59.109.176.*| 热度|

1 冯向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