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是教育的灵魂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yc 原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教授,著有《创造思维》等书。

博文

[转载]大连日报上赞扬海大学生事迹

已有 1760 次阅读 2019-4-9 13:26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人物纪事|文章来源:转载

2019年04月06日 星期六

查看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老人心脏病突发4名海事大学学生伸援手

2019-04-06

更多

    本报讯(吴江涛 记者谢小芳)在全社会仍在讨论“面对摔倒老人扶不扶”这个问题的时候,4位大连海事大学的大学生用实际行动给出了他们的答案。“他们在我病发的时候毫不犹豫地帮助了我。非常感谢海事大学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要是没有他们的帮助,或许当时的情况会很糟糕。”近日,被救助的葛奶奶特地向大连海事大学打来电话,表达了对4位同学的感激之情。

    3月17日,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轮陆专业2017级中队的曹健、刘香雨、滕浩然、蔡旭涛去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途中,他们碰到了一位心脏病突发老人。老人站立困难,有昏迷前兆,4人发现情况不对,第一时间上前救助。当时天气很冷,他们毫不犹豫脱下外套垫在地上供老人平躺,为其保暖,同时联系老人的家属,拨打120。

    “当时也没想那么多,也来不及想什么可能会惹上麻烦或者发扬雷锋精神什么的,老人快要摔倒了,需要人搀扶住,我们就去做了。”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滕浩然说。在等待救助的过程中,4人一直与老人保持交流沟通,密切注意老人的状态,确保老人意识清醒,直到20多分钟后,老人家属赶来,将老人带往医院。4名同学的行为得到了老人家属的真诚感谢和现场群众的高度赞许。

    “我们接受了这么多年的素质教育,帮助别人是发自内心的一种行为,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还是会伸出援助之手的。”面对这些表扬,曹健说。“雷锋精神离我们并不是那么遥远,不做一个旁观者,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可以帮忙的事尽量帮一帮,这也是雷锋精神。”刘香雨说。“当前,大连海事大学正在全面实施文明素养提升工程,他们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当代雷锋精神,诠释了乐于助人的含义,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文明形象,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大连海事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龙喜栋表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222-1172290.html

上一篇:会当凌绝顶,不言众山小
下一篇:水流原在海,月落不离天------书法练习
收藏 IP: 59.109.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