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dh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kdhf

博文

初来牛津

已有 3453 次阅读 2013-2-10 19:56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中国人, 牛津, 化学系, 当地人

折腾了大半年的时间终于踏入了UK的地界,来到了牛津这个对我而言可望不可即的地方。牛津大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国际性的声望,但刚来这里并没有感到激动和满足,伴随而来的是寂寞和无助。
首先是住的地方,来之前在daily info上联系了几个房子,但根本对这边房子环境位置和价位没有概念。来到牛津已是晚上,拖着行礼游走在牛津high street上不知所搓,打了几个之前联系好的电话要么没人应答要么说第二天才能看房。最后接着打那些无人应答的电话,最后终于打通了一个,于是按照地址找了过去,房子还不错,只是价格偏高,位置距化学系ICL很远。我已经没有商量的余地,于是交了钱住了进去。
其次是语言,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感觉还可以,至少平时看文献写点东西还拿的出手。可当我坐上了开往Oxford的bus时就开始受挫了,当地人说的英语和平时听到的相差甚远,很多时候根本听不懂,相当尴尬。到实验室见了导师,他倒是很照顾我的耳朵故意把语速放慢了很多让我勉强能够听懂,实验室现在只有我一个中国人,那帮哥们说什么我是一头雾水。需要学的太多了。
还有就是吃饭,刚来吃了几顿面包三明治自己的胃就开始拒绝这些东西了,于是在街上寻找中餐馆,终于找到但价格却让我望而却步,于是退而求其次去找卖酱油醋的地方,找到这些就像是寻到了宝,赶紧买回去炒了个菜,又在超市买了点pitta饼,像是国内的烧饼,这才有了点家的感觉。
 
刚来几天的的时候没有去仔细看这个地方,更多的是从身体和心里的抵触。但慢慢有些适应后再去端详这里的人和景发现竟是如此和谐,至少我看到的当地人很有礼貌,很绅士,当地的环境也非常的优美,不争不燥就在那里。这些东西需要日后再仔细品评。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这里再好我也思念自己的亲人朋友,还有那个多年生活的地方。还好,联合培养的时间并不长,短暂的时间也让我更加珍惜在这里的每一寸光阴,也怀念家乡的一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1847-661026.html

上一篇:每逢佳节倍思亲
下一篇:国内和牛津化学系实验室之比较
收藏 IP: 86.26.31.*| 热度|

5 曹聪 高绪仁 周华 董焱章 戴德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17 04: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