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dh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kdhf

博文

良心发现

已有 3341 次阅读 2011-9-30 23:4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安全, 实验室, style, 吃饭, 买火车票

早上她回家,我去送她,因为没有买火车票,担心她能否上车,以及路上的安全。然后我就去实验室继续干自己的活,中午到吃饭的时间我还是去食堂打饭,但是拿筷子的时候不自觉拿了两双,找了个靠窗的桌子坐下时才意识到她不在身边,外面天气很好,秋天的阳光隔着窗子照过来明媚温暖,可心头却是透着一丝寂寥,算算我们在一起快两年了,这两年我们虽然不时的会吵闹,可大部分时间都很快乐。由于实验室的任务比较繁重,每天脑袋都被实验思路和一堆数据牵着,对她的关心和关注就很少,只是每天都在一起吃饭,她有时心情不好也抱怨,说自己只是陪吃的。她明明知道她对我的重要,可女孩子对一个人的体贴看的比什么都重要,这恰是我忽略的。我总以为只要心里面有她就可以了,但却不是这样的。

因为没有太多时间陪她,我们闹过不止一次别扭,有时周末说好要陪她的,但突然有个好朋友叫去打球,不好推辞而且也很想去就去了,男人有时宁愿委屈媳妇也不愿让朋友失望。可每当这时她就会抱怨我对她不好,无论我怎样的解释总是没有用,我也会感到委屈,为了以后能给她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我每天都在努力,没有时间和朋友相处,偶尔的一次聚会都会遭到反对,心里感觉很是难受,但想想她也没有错。有时她也很理解我,知道我累,会无微不至的关心我,我总觉得欠她很多,很想弥补,可每天依然是干不完的事情。以后要每天都对她好一点,希望时时看到她笑的样子。

    写这些是为了表达此刻对她的思念和愧疚,之所以放到博客是想和同样奋斗在科研前线的朋友们分享,我想很多人都会或多或少的遇到感情上的丝丝缕缕的牵绊,但这些牵绊处理的好就会慢慢织成一张幸福的网。奋斗的同时,请不要忽略了身边的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1847-492204.html

上一篇:妄想的事——不再迎接领导检查
下一篇:十一北大又不让外人进
收藏 IP: 124.206.29.*| 热度|

1 陈小润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6-30 18: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