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taoz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taozh

博文

研究生闫桢谈加入团队的感受

已有 5638 次阅读 2012-2-29 18:5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研究生, 团队

我是2011级海洋大学的硕士生闫桢,进入海大不久,就被分进了郑西涛老师所在的海洋信息实验室。刚来到新环境的我有点不知所措,首先是郑老师找我谈心,耐心细致的询问了我的兴趣,然后根据我的特点为我制定了研究方向,让我一开始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并充满了斗志;后来实验室里的师兄们也热情的帮助了我,我们很快就成为了朋友,使我很快的融入到实验室的大家庭中来。他们告诉我说,郑老师是美籍华人,毕业于北京大学,还是清华的博士,曾在IBM工作。我顿时对郑老师有了新的认识,敬佩之情也油然而生,他在学术上这么厉害,还这么平易近人,怪不得师兄们在他的带领下也都个个德才兼备,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后来,郑老师为了锻炼我,进一步的挖掘我的潜力,让初生牛犊的我参加了一个android开发比赛,即便是我没有任何安卓的开发基础,甚至对java也一窍不通,郑老师还是不断的,一如既往的,信任我,鼓励我,鞭策我在很短的时间内,掌握了安卓开发的技巧,开发出了一款安卓魔方游戏,并在最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郑老师指导学生的方法很独特,他要求我每天或者每周给他发一篇report,把我当天或者当周的学习情况,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及近来的思想状况及时的反馈给他,而他每次都会很认真的阅读和回复。他还要求我们尽量用英文写report,因为这样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还可以锻炼我们的英文写作能力。在我遇到问题的时候,郑老师不会直接将问题的答案告诉我,而是给我一个大致的方向,并鼓励我继续琢磨下去,开始我还质疑老师的这种做法,但当我感受到奋斗几个小时把问题解决了的充实感和快乐的时候,我就深刻的体会到了老师这么做的苦心,这不仅让我懂得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学到了很多知识,还让我更加的自信了。而每当我把问题解决了的好消息告诉他的时候,他也会和我一起庆祝。就这样,一个学期下来,我学到了很多,不仅有专业技能,还有许多做人的道理。谢谢您,郑老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0359-542586.html

上一篇:有感因材施教
下一篇:二年级研究生肖海涛谈一年多来的感受
收藏 IP: 58.246.16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7-24 0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