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zha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yzhai 泥土的芬芳

博文

毕业十年聚会小记

已有 4884 次阅读 2012-6-17 09:33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十年, 杭州, 毕业聚会, 求是园, 之江校区

毕业十年聚会小记
翟自洋


五月的杭州,生机盎然,气候宜人。九十余位同学,相约从祖国各地赶赴求是园相聚。

12日下午,玉泉校区永谦活动中心。十年不见的面容,熟悉中有些陌生,陌生中更显熟悉。男同学们曾经单薄的身体如今显得宽厚,女同学们流露着知性和从容。系主任骆老师介绍了系里这些年取得的出色成绩,勉励作为新爸爸妈妈或即将成为爸爸妈妈的我们将来送来下一代。毕业二十年的邱学长向毕业十年的学弟学妹们送上真诚祝福,表达殷切期望。一班班长用心制作的ppt,让同学们重温了之江校区的美好记忆。各班成员或由班长代表,或亲自登台,分享了十年来的经历和感悟——虽有艰辛曲折,韧性乐观不改。因故未能参会的同学,也发来感言,祝福聚会成功。杭州筹备组的同学们精心挑选的老照片,重现了往昔青葱岁月,引起快乐的共鸣。

12日晚,百合花饭店。在昂扬的音乐声中,男女系友和可爱的下一代们,或歌或舞,气氛热烈而温馨。

13日,各小班分头活动。大家不约而同来到美丽的之江校区,在亲切的求是虫见证下,看望久违的2号楼、求是堂、上红房,感受这里的一草一木。

两天的时光太匆匆,转眼又到离别时。让我们珍藏这两天的记忆,道一声珍重,相约十年后再见面。

(为响应绿色低碳的号召,聚会热烈而简朴,邀请函、合照、通信录等均采用电子文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30081-582977.html

上一篇:鱼殇
下一篇:向德国足球致敬
收藏 IP: 60.186.181.*| 热度|

2 曾新林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