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fmr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kyfmr

博文

季羡林的藏品到底属于谁!

已有 2848 次阅读 2012-4-30 14:2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价值, 文章, 收藏, 季羡林, 收藏品

    看了该文章,颇有一些看法。围绕季羡林去世之后的收藏品,各方使劲浑身解数,展开了精彩纷呈的维权行动,明里暗里的行动都不少。我自始至终有个疑问:这些收藏品的所有者到底是谁?

    季老是知名学者,国宝级的,但是他的收藏品的价值却超过了大家所熟知的很多巨大成就的学者的身价。这些收藏全是他当年自己购买的吗?还是有别人让他帮忙鉴定或者某些机构送给他的研究素材?我一直没看到各方对此问题的明确解释,因为一个学者拥有如此多的收藏本身就不是一个正常的事情。

    怀璧其罪!如果该璧不属于他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930-565229.html

上一篇:校园春色
下一篇:女儿满月照片
收藏 IP: 110.232.5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