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zhaosk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ozhaosky

博文

从在下某博文的热度,看出中国科学界的德行

已有 4708 次阅读 2014-11-18 21:4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11月12日,小博发了篇《北大“黄晓军”论文被撤销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29023&do=blog&id=842973&cid=3734913&goto=new#comment_3734913_li

截止目前,阅读者3000有余,评论只6,推荐全无。

“阅读者3000有余”,说明大部分人爱看别人笑话;“评论只6”,说明只有极少的人觉得这是个事,这事所反映的严重性;“推荐全无”可能说明大部分人觉得没必要拿到台面上说,常事小事一桩。

不知以上分析得当否?

细细想来,黄前两年曾是新闻焦点,但关于其是否学术造假最后也不了了之。院士举报他觉得不是空穴来风,可为何院士举报都无结果?

现在撤销一篇论文,在国外就能丢掉饭碗。而在咱家,都觉得不是事!

科学网的人天天嚷着高大上的论调,但实际都无法摆脱国内科学界的歪风及俗套!

呜呼哀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29023-844424.html

上一篇:北大“黄晓军”论文被撤销
收藏 IP: 223.72.72.*| 热度|

2 周少祥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